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搜狐驻美记者:阿联受伤病困扰 与战术有所出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3日16: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搜狐驻新泽西篮网记者汪勇与网友聊天互动,畅谈在新泽西的趣闻趣事和篮网赛季总结。在聊天中汪勇畅谈了在美国当记者所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以及易建联的相关情况。以下是访谈实录节选: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走入搜狐体育聊天室。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搜狐体育特派员汪勇,给大家打一声招呼。

  汪勇: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汪勇。

  主持人:首先代表广大的中国车迷,还有支持阿莲美国的球迷欢迎您回到国内。

  汪勇:谢谢。

  主持人:汪勇经过这几个赛季,你是第三个赛季跟阿联到美国,这三个赛季有什么不同变化?

  汪勇:从我自己角度来说,三个赛季我成长很多,阿联也是成长很多。这三年当中不管从自己的心智上,还是对篮球认识上有很多的提升,可以说是阿联给了我很多帮助,通过他来看NBA,包括对NBA打球风格是从欣赏再到鉴赏,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比较一下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差距在哪?我希望通过新闻、博客还有图片一起分享这样一个过程。

  主持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能因为一场球一场比赛就忽略了安全,还是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了。说完了汪勇在美国的生活,我们再说说阿联,很多人在关注易建联这个赛季他在这个赛季好像并不是像所有人想得那样那么顺,包括篮网队,可不可以给我们总结一下阿联这个赛季表现。

  汪勇:赛季开始之前我曾经自己做预测,我觉得阿联能达到15分9个篮板这样的水平,革命性的进步。但是没想到阿联开场第一场不错,拿17分,第四场受伤了,所以前四场比赛并不能反应阿联水平怎么样,之后11月4日开始受伤,12月23复出,期间歇了50天,缺了24场比赛。其实很多人对阿联复出并没有太大期待,一休五十天而且是膝盖关键部位。但是相信关注阿联一些网友球迷肯定注意到这段时间是他最出色的时候,很多国外媒体开始对阿联刮目相看,那段时间表现十分出色,但不到一个月时间阿联状态低迷了下去,起起伏伏,好的时候可能31分或者19个篮板,差的时候就几分或者篮板3、5个。其中,我觉得伤病对他考验非常大,每个赛季好的时候,在比较顺的时候都会受伤,尤其上个赛季阿联受伤达到50天24场,包括后来第二次,算第三次受伤,第三次受伤包括那次脚踝受伤,歇了两周,所以阿联自信心受到特别大的打击,所以他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第二个,阿联在体能上还是有些问题,他在打了大概两个月时候就明显感觉到自己体能下降,而且奔跑的时候并不像一开始复出精力那么充沛。

  第三,我觉得阿联在跟球队的一些打法还是有稍稍一些出入,我们经常看到阿联一人站在左侧三分外,球在右侧四个人手中,甚至传不到阿联手上,这是一个体系问题,你如何融合进去这是长期的过程。阿联12月底打得比较好,有球在手可以随心所欲,这是他非常顺的时候。

  综合几点因素,阿联在下个赛季首先克服伤病,第二在身体素质和体能再加强,但是今年可能比较忙,要更加辛苦一点,如果体能没有储备想打满八十二场确实很难。第三希望新的一年新的教练出来对阿联有更多发挥空间,不管是KIKI继续留人也好,或者说大家以前的火箭前主教练范甘迪入主也罢,希望给阿联更多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