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开练孙凤武不一刀切 老将悠着练小将狠着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6:30

  面对浑身是伤的老将和初出茅庐的小将,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选择“因材施教”。

  昨天,为备战今年世锦赛的中国女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不过由于伤病原因,集训队员没全到。

  有伤在身 老将悠着练

  为备战今年女篮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中国女篮于上个月25日在北京集训。此次集训队伍共有20人,队伍结构以新老结合为主。除了陈楠、苗立杰等老面孔外,包括纪妍妍、李珊珊等新秀也被招入帐中。

  昨天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女篮姑娘被分为三组进行全场的攻防转换练习,场上几乎清一色的年轻面孔。而老将陈楠和陈晓丽却单独在另一块场地上练着投篮,苗立杰、卞兰甚至连影子都没见到。

  主帅孙凤武透露,目前陈楠和陈晓丽因伤不能参加高强度对抗训练,苗立杰和卞兰两人也分别在家中养伤。

  加强体能 小将狠着练

  昨天在训练场上,三个组轮换进行全场攻防转换练习,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中,女篮姑娘们在篮球场上来回跑了数十趟,且很少有休息时间,强度如此之大,姑娘们也没有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

  尽管体能上得到加强,但由于大部分是新人,在战术理解上仍有差距。一旦有队员出现站位错误或掩护失误,孙凤武就会立即吹哨暂停上前讲解,甚至还会“体罚”一下队员,让她们做十个深蹲。

  大赛接连到 赛前拼命练

  本赛季对于中国女篮而言,是奥运新周期第一个“大考”,不仅有世锦赛,还有广州亚运会。尤其是去年夺得亚锦赛冠军后,为中国三大球挣足面子的中国女篮更是身负重任。

  为此,中国女篮特意在今年亚运会前安排了一系列热身赛。首先本月底中国女篮将飞往美国,与WNBA的球队进行6至8场热身赛。

  结束美国之旅,中国女篮短暂调整后,还将在6至8月份分别与捷克、澳大利亚和古巴队进行热身赛,随后征战9月在捷克举行的女篮世锦赛。

  对于世锦赛的目标,孙凤武认为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上届世锦赛我们打了第12名,今年我们也不会刻意去追求成绩,年轻队员能有所成长,伦敦奥运会中国女篮才有希望。”孙凤武说。

  文/记者 宫云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