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加紧备战大奖赛 新任教头无奈队中无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6:17
  本报讯 (记者李睿)全国女排大奖赛就要开始了。天津女排的现状让新任主教练刘晓明头疼,说起阵容来,他觉得“哪个位置都缺人”。在调度全队的二传位置上,小将米扬要挑起大梁了。

  天津女排是出优秀二传的队伍,之前的老大姐丁红莹,这几年一直担任国家队和天津队主力二传的魏秋月,都是十分优秀的二传手。现在,魏秋月正在参加国家队集训,而以前的老二传于静也已经退役,目前只有21岁的小将米扬担纲主力二传,而且作为替补的是刚从三队调上来的小队员,基本上是不可能在比赛中登场的。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作为主力二传,年轻的米扬并不紧张,而前几天还在困扰她的配合问题,这几天好像也解决了。

  全队从朝鲜回来后重新投入训练时,米扬每天都皱着眉头:“我怎么跟她们配合不好呢?”跟攻手在节奏、速度上配合不默契,让她有点郁闷。不过,经过一周时间记者再到天津女排时,发现她与几个攻手的配合熟练了不少,她自己也为问题的解决十分高兴:“前几天的问题好像一下子就没了,现在挺顺畅的了。”毕竟李莹和张晓婷一直跟米扬是队友,配合起来还是能很快熟悉的。别看米扬年龄不大,她也在一些比赛中出场过。在2008-2009赛季的联赛中,她曾临时转会南部队,并且在那里任主力二传,与南部队的队友一起合作冲A成功。到后来,南部队主教练唐磊军提起米扬还很是赞赏:“那个小二传很敢传呀!”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米扬也有过几次出场,不过很少是替换二传魏秋月,反而是替换其他队员发球的时候更多。前任主教练王宝泉也是看中了她心理素质不错,发球有变化才对她委以重任的。

  说到即将到来的大奖赛,她也觉得天津队目前的阵容没什么优势,不过第一次出任主力二传的小将并不怯场:“反正都得打呗。没什么压力,也不紧张,到时候就得拼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