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南昌八一

沈祥福昔日豪言沦为笑谈 两目标三要求无一达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4月23日18:11

    搜狐体育讯 沈祥福可谓是中超诸多主教练当中日子最为难过的一位,由于赛季前的信誓旦旦已然成为笑柄导致长春球迷呼喊沈祥福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此番再负升班马导致球队不得不在家乡父老面前品尝三连败的苦果;至于沈祥福赛季前提出的两个目标和三个要求疑似也成为了“无稽之谈”的典范案例。

图为输球后极其郁闷的沈祥福(查看组图)

   沈祥福赛季之初在就任长春亚泰主帅之时提出了两个目标:其一是争取中超联赛的冠军;其二是争取在亚冠联赛中小组晋级。如今沈祥福已经率领球队在中超与亚冠中征战10场,单从沈祥福提出的两个目标来看,亚冠赛场已然惨淡出局;中超赛场也酷似将重蹈亚冠覆辙。另一方面沈祥福还针对球队提出了三个要求(精神面貌、技战术水准和比赛成绩),而从这三点要求的达标程度可见缘何沈家军会在亚冠与中超双双落寞。

   精神面貌:勇猛有余 韧劲不足

   作为北方球队的代表长春亚泰球风一直较为硬朗,客场的讲沈祥福的到来并没有使亚泰队的球风产生实质性改变。而战至今时东北虎在比赛中的比赛心态与精神面貌其实并不尽如人意;虽然亚泰队球风依旧勇猛硬朗,但是球员在临场比赛中过于急躁时常出现暴躁的比赛情绪;就这点而言沈祥福显然没能将球员的心态梳理平稳。另外一点则是在韧劲方面,通过亚泰近10场比赛可见,球队往往会在相持阶段突然出现韧劲不足导致被对手反超或逆转的情况,如此情况显然表明球员在精神面貌方面并不及格。

   技战术水准:顾此失彼 舍本逐末

   长春亚泰的技战术素质是中超当中较为出色的一支球队,而其技战术风格也较为清晰明朗并且延续性极好。当初亚泰俱乐部看中沈祥福很大程度上便是源自两者间具有极大的技战术共融性;但实际情况却是沈祥福就任以来对亚泰阵容与打法都作出了一定调整。在阵型方面沈祥福将亚泰原本的352阵型变为361阵型;客观的讲沈祥福的361阵型是成熟的但不等于适用于亚泰;在中锋能力与中场球员技术特点有明显差异的情况下,沈祥福照搬广药期间的阵容布置显然舍本逐末。

   另一方面受沈祥福阵型与技战术打法的要求,以往亚泰犀利的边中结合面目全非。过于强调边路攻势的沈祥福使球队进攻趋于单一化,以往球队极具层次感的进攻套路已然凤毛麟角。中路的地面传切配合层层渗透已经逐渐退出了亚泰进攻线的大舞台;殊不知沈祥福已然犯了顾此失彼的大忌。 

   比赛成绩:亚冠出局 中超落寞

   沈祥福对亚泰的三点要求最后一点便是在前两点的基础下创造一个理想的比赛战绩;而在前两点要求全部未达标的情况下,最后一点要求自然也是难以实现的。亚冠中亚泰可谓是完败,由于技术、体能、技战术素养完全处于下风使球队的成绩自然是惨淡的。而在中超中,5轮过后仅积4分且遭遇三连败的东北虎也难成达到预定的要求。无论是赛季前的总体目标还是对球队的三点要求,沈祥福都没能将其实现,或许沈祥福在亚泰的日子已如沙漏中的流沙一般。(雨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