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无奈泡汤闹“绯闻” 足协解释难服众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23日18:43

  中国足协又“变脸”了!前天才公布了4月28日国足热身南非的集训名单,中国足协昨天突然宣布,这场热身赛取消,理由是冰岛火山爆发,往返欧洲地区的航线受到极大影响,难以保证国脚能及时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联赛。

  事实果真如此吗?昨天,记者多方了解后发现,由于28日并不是国际比赛日,俱乐部拒绝放人去国足才是足协取消热身赛的主要原因。

  取消热身赛,“绯闻”一大堆,足协这次又被“娱乐”了……

  绯闻一:冰岛火山爆发

  可信度:★★★

  国足与南非的热身赛被安排在德国纽伦堡,当足协准备订机票时,欧洲都笼罩在冰岛火山爆发的阴影之下,航班大多停飞。除了机票,纽伦堡的酒店也不好找,因为火山爆发,很多游客都滞留在德国。

  事实上,客观因素并非不能解决,中方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中方曾拟定让国足住在德国法兰克福;比如,福特宝公司曾和航空公司紧急联系,希望能解决国足飞往德国的问题,而且航空公司方面也准备让国足26日直飞慕尼黑。不过昨天中午,中国足协还是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国足与南非的热身赛取消,理由是冰岛火山爆发,影响飞行,来回都不方便。

  这样的理由,这样的解释,有些牵强,因为火山灰的渐渐散去,欧洲各国的航空公司大多恢复了航班。

  绯闻二:俱乐部拒放人

  可信度:★★★★★

  问题能解决,足协为什么又取消热身赛呢?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本原因还是不少中超、中甲俱乐部拒绝放人,导致国足只能残阵出战南非,足协不得不放弃此次德国之行。

  其实,这次征调球员进国足,主帅高洪波遇到了极大的阻力。尽管事前,足协方面与各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但不少俱乐部并没有给足协面子,杭州绿城明确表态不放杜威、荣昊两位国脚,理由是杭州目前在中超排名垫底,正处于微妙时期。而中甲球队广州恒大也拒绝放郜林,毕竟郜林是恒大的头号射手。

  俱乐部不放人,足协也没有办法,毕竟国足与南非的热身赛并不在国际比赛日当中,因此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俱乐部有权不放人。

  绯闻三:组织工作混乱

  可信度:★★★★

  国足与南非的热身赛,最早是国足的装备赞助商阿迪公司提出来的。因为阿迪的总部就在纽伦堡郊区,因此阿迪方面希望国足与南非的热身赛在纽伦堡进行。

  因为是阿迪一手牵线,因此无论是福特宝公司还是中国足协都只是被动听消息,直到4月15日,阿迪方面才给中方发来传真,最终确认比赛放在纽伦堡,时间定在4月28日。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已经不足两周,这样的准备时间显然非常仓促。直到昨天上午,比赛的组织方还无法确认国足住的酒店究竟在哪里。

  事实上,足协这些年找热身对手从来都很“被动”,即便韦迪上任,也没有找到一条比较好的渠道去联系热身对手。当然,自身实力上的不足,也导致国足在国际足坛没多少地位,因此愿意陪国足玩的,本身就寥寥无几。足协只能听别人的安排,等别人送上门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