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萨翁7年前给青岛送“锦囊” 写奥帆赛成功祝辞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4月23日20:21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当地时间 22 日晚6点,萨马兰奇葬礼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7年前,这位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的老人曾莅临青岛考察访问,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访问青岛。萨马兰奇先生对青岛能够出色地承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充满信心,并对青岛市奥帆赛的筹备工作送来锦囊妙计。

  应青岛市政府的邀请,2003年 12月20日上午,已经 83岁高龄的萨马兰奇先生访问青岛。在青岛成为2008 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地之后,萨翁曾两次在他的家乡——巴塞罗那接见了青岛奥帆赛考察团。萨马兰奇接受考察团的邀请后,承诺一定要来青岛看看,并借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和西班牙政府间合作项目“中西论坛”举办之机访问了青岛。

  当天,萨马兰奇认真听取了青岛奥帆委有关2008年奥帆赛的筹备情况后,他又献出“锦囊”。他认为,在青岛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如同一次“小奥运会”,青岛不但要办好比赛,还要组织好开幕式和闭幕式及颁发奖牌的仪式,这是青岛的责任。对于如何成功举办奥帆赛,萨马兰奇说:“要举办一届成功的奥帆赛,有两个条件。第一,要以奥帆赛的举行为契机,全面促进整个城市的发展与建设;第二,中国是奥运会的东道国,中国的运动员一定要取得好的成绩,青岛是奥帆赛的举办城市,青岛的运动员也就一定要有出色的表现。”他还对奥帆赛场地规划、设施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萨马兰奇真诚地说:“我是国际奥委会的名誉主席,对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有一定的经验,同时我又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愿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青岛办好奥帆赛。”

  萨马兰奇还乘车游览了青岛市容并题写了“青岛之行使我深信,2008年奥帆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的祝辞。

  萨翁当年访问青岛时,记者有幸近距离采访了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他给人以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印象。犹记得萨翁在游览青岛市容后,不顾劳累,欣然微笑着在青岛世纪大厦接受了媒体采访。

  斯人已去,音容仍在,祝愿萨翁一路走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