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奥运会世锦赛田径双料冠军药检阳性被禁赛2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3日15:05

     新华社华盛顿4月22日体育专电 北京奥运会和柏林田径世锦赛的男子400米跑双料冠军、美国短跑名将梅里特因为在药检中被查出合成类固醇阳性,遭到为期2年的禁赛。

    梅里特通过律师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对三次未能通过药检感到“深深的歉意”。他说:“因为我个人的原因使得药检结果呈阳性,这让我无地自容。我希望我的赞助商、家人和体育运动本身能够原谅我犯了一个愚蠢、幼稚和任性的错误。因为我的行为而所受到的任何惩罚都无法掩盖我内心的耻辱和困窘。”

    梅里特是因为服用一种含有合成类固醇的非处方药品而未通过药检的。他在声明中对此悔恨不已。他说:“我深感后悔,同时希望那些和我一样服用这些非处方产品的运动员们要提高警惕。仔细阅读产品的说明,因为如果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它也会发生在你身上。”

    出生在维吉尼亚的梅里特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间的数次药检中结果均呈阳性。他的律师表示,在进行听证之前,梅里特将无法参加任何比赛。

    梅里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均夺得男子400米的冠军,同时他还在这两个大赛中获得了男子4X400米接力的冠军。(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