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泛太平洋体操赛名单确定 何宁落选黄秋爽成头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3日21:42

  华奥星空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泛太洋体操锦标赛中国女队参赛名单敲定,老将何宁因受伤病困扰,最终落选。小将黄秋爽将与其她五位队友携手出征,并在全能比赛中担当重任。

  23日下午,记者来到国家体操队训练馆时,看到即将出征的姑娘们正在各自主管教练的指导下埋头苦练。据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介绍,泛太平洋体操赛与其它国际赛事不同,不同之处在于它要求每支参赛队伍必须由三位成年、三位少年选手组成,每个项目五人参赛。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中国队参赛阵容最终确定。三位成年队员分别为黄秋爽、吴柳芳、蒋彤;三位少年选手为谭思欣、周巧红、曾思琪。原计划参赛的老将何宁受伤病困扰,最终落选。江钰源、杨伊琳等奥运名将因4月底将参加在澳门和香港进行的抗震救灾慈善义演,也无缘本次比赛。

  “这次派出的几名年轻选手近期一直在陆续参加比赛,主要目的是通过大赛的锻炼让她们尽快成长。同时也检验一下冬训成果,让世界逐渐认识他们。”陆善真介绍说,虽然这些选手目前还不是中国队的最核心队员,但她们个个有特点,“比如吴柳芳的高低杠、谭思欣的平衡木、周巧红的跳马等都非常值得一看。”

  当然,小将们也有自己的软肋,“四项全能都有水平的只有黄秋爽和谭思欣二人,说明了中国目前还是缺全能高手。”

  对于领军人物黄秋爽目前的状况,陆善真也做了介绍。他说,“黄秋爽前段时间因伤状况不佳,比赛中成功率不高。最近她的状况有所回升,在伤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这次将参加全能角逐,并当担重任。但是她目前还没恢复到去年的最高水平,对黄秋爽来说还需加大比赛的磨练,场上作风不够硬朗,应变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也都有待提高。”

  本届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将于4月29日-5月2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届时除了中国,还有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拉西亚、新加坡、墨西哥、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好手参加角逐。(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