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徐亮自言“被后腰”不惊讶 标志性军礼宣告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23日23: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3日河南郑州报道)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赵鹏的失误给了乔尔一次突破的机会,随后失位的国家队后卫无奈只能放倒乔尔,送给国安一粒点球。

图为徐亮攻入点球后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

  徐亮自然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事实上在昨天晚上国安的赛前适应场地过程中,徐亮就主罚过一次点球,可以想见的是洪元硕对比赛中出现点球的情况早有安排,徐亮当仁不让成为队内点球第一操刀手。和昨天晚上训练课上的那次点球如出一辙,徐亮一脚标志性的弧线兜了球门左上死角,建业门将张世昌望球兴叹。“昨天的训练课,我自己就预演了一次点球的主罚,没有想到今天比赛还真出现了点球,所以基本队友都心领神会,我就走上了点球点。”赛后徐亮告诉记者,对于主罚点球,自己并没有什么心理压力,之前在辽宁和广州都曾经主罚过点球,“基本上只要角度够刁,守门员是没法扑到的”。

  进球之后的徐亮异常兴奋,他跑向教练席,站在洪元硕面前,来了一个标志性的军礼,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事实上这是他加盟国安之后打进的首粒进球,同时本场比赛也是他解禁之后的首场国内联赛。作为本赛季国安俱乐部斥巨资引进的强援之一,徐亮在国安队的前景一度广泛被球迷看好。由于上赛季倒数第二轮广药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徐亮对主裁判黄俊杰出言不逊吃到红牌,并被停赛五场,他也因此无缘国安队本赛季中超前四轮的比赛。“说实话之前停那四场比赛,感觉还有有点憋坏了,虽然亚冠联赛我也出场了,不过中超还是和亚冠不一样,今天自己感觉发挥还不错。”徐亮说。

  不过今天徐亮的位置和之前亚冠并不一样,他并没有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而是顶替马季奇打起了后腰,和黄博文搭档承担着球队攻防枢纽的重任。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对自己的新位置感到突然时,徐亮予以了否认,“其实并没有感觉惊讶,因为其实我是踢后腰位置出身的,之前在广州和辽宁效力的时候都踢过这个位置,并不感觉到陌生”。而洪元硕自然也对徐亮今天的发挥予以了肯定,“徐亮应该对自己打后腰有所准备,毕竟之前他踢过这个位置,不会感觉别扭。而且我相信他作为一个老队员,应该能够承受这种转换带来的压力”。

  今天在后腰位置上,徐亮数次利用倒地铲球破坏了对方的进攻,而自己也尝试了两次主罚任意球,不过都没有获得很好的效果。另外他还抽空在禁区前沿尝试了3、4次远射,谈到自己今天在远射方面的发挥时,徐亮坦言因为自己很久没有在中场拿球射门,所以有点找不到感觉,“不过没关系,慢慢来吧,虽然自己的射门还没有达到很好的状态,不过以后可以多感受一下远距离射门,这样能够给自己建立信心”。

  一粒进球,正式宣告了徐亮已经融入国安这支队伍,“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好的状态能够延续下去”徐亮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