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研讨提举国体制 韦迪:玫瑰复苏离不开政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23日23: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23日重庆报道) 今天下午,全国体育局局长女足研讨会在重庆永川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出席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明确了举国体制在女足发展当中的作用,韦迪表示:“我们要坚持政府为主导,积极引入市场参与的女足发展方针。”

   在这次研讨会上一共提出了5个研究话题,其中包括:如何利用举国体制,发挥竞技杠杆作用,促进基层加大对女足的投入

  ;扩大女足的足球人口;如何加强培训提高地方基层教练水平;如何改善各级女足球队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待遇;女足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韦迪在会后表示,”女足中国曾经辉煌过,世界杯拿过第二,奥运会拿过第二,但是近些年成绩不断滑落,我们现在在世界排名第12位,女足某种程度也让球迷伤了心。女足到底怎么办,怎么走,足管中心必然当做重要工作来做。这次会议我们准确的了解了国内的现状,过去十几年随着整个足球职业化推进,中国足协或者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没有把女足放在恰当的位置,比较盲目的,急于把女足往职业化推进,但是女足市场化的条件并不具备,不可能推向市场。”

   在这次会议上,与会代表明确了“坚持政府主导,同时也利用市场的参与”的女足发展指导思想,韦迪说,“这个是相对准确的,女足发展不能脱离政府。各地原来都有女足队伍,最多的时候20多个队伍,现在萎缩到16个,这还是全运会杠杆的作用,更可怕的是女足的青少年萎缩的更严重,准确说是严重萎缩,局部瘫痪。”

   韦迪强调,女足不能完全走回到就是体育部门管的路,但是要坚持体育管理部门的积极作用,积极寻求企业的帮助。他表示:“我们不能走行政足球,当今社会条件,我们不能离开行政,但不排除企业的参与。坚持政府主导主要体现在青少年上,体现在女足孩子们的提高上,这个跟校园足球不是一回事,人才链条的建设是政府来负责的,市场来负责高端的。发展竞技体育,全运会是最有效的杠杆。”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韦迪说:“我们希望中国女足通过3年左右的建设,将会有一个明显变化,至少不会出现国家队选人选不到的情况。我们要让真正有天赋的人脱颖而出,竞赛组织要避免急功近利,以大打小,这可能导致有天赋被湮没,这是我们必须关注的。”、

   中国女足历来在世青赛、世少赛上发挥出色,但是韦迪表示今后将尽量淡化世青赛、世少赛的成绩指标,“我们世青赛,世少赛成绩都不错,但是这个有多大意义?如果以大打小去拿成绩,我认为没任何意义。女足应该更健康的发展,要解决功利主义 ,弄虚作假,以大打小的问题。”

   韦迪还在此强调需要重新认识举国体制,“我觉得引导大家如何重新认识举国体制,举国体制并不是砸重金,投入在几个尖子身上。我们的政府是支持足球搞的更好,更加有序,而不是干预。英国意大利,也都在支持足球。举国体制并不是中国独创,只不过我们发挥更全面,更广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