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张思鹏不知为何顶替杨智 直言需面对人生第一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23日23: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3日河南郑州报道)拿到国安与建业比赛的首发名单,不禁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国安门将位置不再是雷打不动的国门杨智,而是球队的二号门将张思鹏。

  显然洪元硕的这个变化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杨智堪称球队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之一,连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之前都承认杨智是国安最不可或缺的球员,本场比赛属于强强对话,门将的稳定可能决定着整场比赛的结果,一般除非出现伤病,否则门将的位置应该是球队最牢固的。即使需要为下场比赛打川崎做相应的轮换,门将的体能不应该成为问题,所以首发名单下来之后,很多人都对洪元硕的这个变化感到不解。

  今天在比赛之后,当被问到缘何替换杨智首发时,张思鹏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今天下午球队的准备会之前,洪指才通知我让我首发,我自己也感觉非常突然。至于为什么杨智不上,你们应该去问洪指,教练组让我上我就上,我只是听从教练组的安排。”张思鹏的话显然并没有解除记者们的疑惑。

  赛后洪元硕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之所以用张思鹏顶替杨智,一方面是害怕杨智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伤病,以免影响到之后打川崎前锋那场比赛,另一方面张思鹏作为年轻队员在冬训期间表现非常出色,教练组应该给这样的年轻队员锻炼机会。

  事实上张思鹏也非常好地利用了这次机会完全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抛开被攻进点球不说,全场比赛面对对手的狂轰滥炸,张思鹏并没有过于慌乱,和自己的后卫线配合地比较默契。最后国安能够客场逼平对手,张思鹏也应该被记上一笔功劳。“我觉得人生有很多第一次需要面对,今天我并没有觉得很困难,我认为这就是一次自我展现的机会。”张思鹏告诉记者。

  本场比赛并非张思鹏本赛季首次上场,在亚冠联赛主场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张思鹏就顶替了上场吃到红牌的杨智出场,那场比赛国安以0-1不敌城南一和,对手攻进了一粒直接任意球,张思鹏因为自己的站位偏左并没有能够及时封住角度。在谈到上次自己出场以及今天出场感觉有何不同时,张思鹏告诉记者,“上场亚冠比赛,是一场真正有压力的比赛,自己已经经历过了,所以今天这场就相对好一点,没那么紧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