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亚洲杯B组解析:沙特日本优势大 约旦或成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24日01: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在多哈进行。结果,沙特阿拉伯、日本、叙利亚和约旦被分在了B组,四队也将为两个出线名额展开激战。从该组的实力分析看,日本和沙特明显高出一筹,两队携手出线的希望很大。不过,约旦曾在预选赛中击败伊朗,叙利亚的表现也很不错,两队完全存在爆冷的可能。

  在上届亚洲杯的比赛中,沙特和日本曾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两队经过一场精彩的比赛中沙特笑到了最后。此次两队被分在一个小组,也算是冤家聚首,不过从两队的实力看,他们完全有携手出线的能力。日本在当今亚洲足坛独树一帜,技术流的打法也让他们在亚洲赛场上赢多负少,甚至还能多次击败欧美强队,实力毋庸置疑。相比而言,沙特并不是十分稳定,再次与日本相遇,两队的技术足球交锋是个不错的看点,很可能再次出现大比分。

  沙特由于是上届赛事的亚军并没有参加预选赛,直接进入了卡塔尔亚洲杯的决赛阶段,日本队在预选赛阶段的表现并不十分完美,曾有客场0-1输给巴林的战例,不过他们还是5胜1负头名出线,强大的整体实力是关键。值得注意的是,该小组的叙利亚也是小组赛头名出线,他们与中国队同组,两回合与国足的比赛1胜1平保持不败,小组赛六场比赛也是4胜2平保住了不败金身,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叙利亚也会给日本沙特制造一定的麻烦。

  相比而言,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的约旦显得实力要差一些,可是值得注意的是,在预选赛中,他们曾有击败伊朗的不俗表现,足以看出他们强劲的上升势头,强悍的打法也肯定会搅乱该小组的形势,尤其是面对沙特,约旦的强悍作风或许会制造冷门。而且,约旦曾在04年亚洲杯上小组出线,并在与日本的比赛中激战到了点球大战,实力不容小觑。

  因此,从该小组的情况看,沙特和日本实力出众,可是约旦和叙利亚定不会只陪太子读书,他们很可能会联手制造冷门。而近年来实力有所下降的沙特或许会成为受害者,这一小组,也不会平静。(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