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400米突破45秒大关 盖伊成就短跑“帽子戏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4日02:20
博尔特的锋芒并没有掩盖住盖伊的努力。
博尔特的锋芒并没有掩盖住盖伊的努力

  因为博尔特的横空出世,大阪世锦赛三冠王泰森·盖伊的光芒被遮蔽了很多,但一切并不妨碍这位美国人对博尔特发起全新的挑战。尽管还没有能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战胜牙买加“闪电”,但在美国汤姆琼斯纪念经典赛400米中跑出44秒89的他却已经在田径史上书写了自己的纪录。

  目前盖伊还保持着全美百米纪录9秒69,这也是100米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博尔特目前保持的9秒58的世界纪录。而盖伊的200米个人最好成绩19秒58也让他成为历史上跑得最快的第三人,排在他之前的是博尔特和迈克尔·约翰逊。

  尽管仅仅是第四次参加400米赛,但盖伊还是以44秒89赢得了亚军,这一成绩也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跑进100米10秒、200米20秒和400米45秒的短跑选手。这样的短跑“帽子戏法”连博尔特也没能做到。此前,能够在100米、200米和400米项目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马什。

  其实,博尔特也有上演短跑“帽子戏法”的计划,不过拥有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将在2010年伦敦奥运会后向400米世界纪录发起挑战。不过,博尔特将在今年5月在捷克参加一次300米的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