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代言中国车引发轰动 体育携手汽车再度联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4日02:25

  关于梅西代言中国汽车品牌的传言终于水落石出!昨日,在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中国奇瑞汽车股份公司旗下一品牌正式宣布梅西作为其品牌代言人。目前,梅西方面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但梅西的公司此前曾坦言:“梅西身上不应该体现雍容华贵、奢侈的概念。”从这个角度看,本身追求单纯、亲和力的梅西恰恰与走平民路线的中国汽车品牌相契合,这也是中国品牌能够战胜很多国际品牌,最终签下梅西的关键因素。

  谈判仅历时半年

  梅西代言中国车引轰动

  早在10天前,梅西签约中国某汽车品牌的消息就被爆出,当时吉利、奇瑞等中国汽车公司都被怀疑是潜在的赞助商,现在终于水落石出。在北京车展偌大的E3展区,瑞麒品牌展区中摆出了多达10块大屏幕,轮回播放广告片,而最后一个镜头总少不了梅西,梅西的“出现”一下子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英语、西班牙语、日语……不管你操着怎样的语言,“Messi”这个词成为了现场被提及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代言车型的价格并不昂贵,现场就有观众互相逗趣:“梅西代言的车,怎么才卖这个价钱,最少得卖个20万吧。”虽然梅西没有亲临现场,但他也通过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向中国的朋友送来感谢与祝福。梅西表示,世界杯期间会为球迷带来更多快乐,并且会通过自己专门开通的博客与中国球迷和车友分享心情。

  这是梅西在世界范围内第一次代言汽车品牌,过去的一年,阿根廷人不仅成就了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等众多荣誉,在广告圈内,梅西也一跃超过C罗、贝克汉姆成为新宠,据西班牙媒体统计,梅西去年的广告收入达到了1900万欧元。不过在汽车领域,梅西此前从未涉足,此番能够与中国汽车品牌携手着实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我们与梅西方面的接触早在半年前就展开了,6个月前,梅西的哥哥以及经纪人和我在上海会面,我们很快达成了初步意向,之后我又去了巴塞罗那,双方经过多次谈判之后签署了协议,不过以我过去的工作经验来看,能够在半年时间内就签下梅西,这确实是一次非常有效率的谈判。”此间,奇瑞某高层官员向外界讲述了签约梅西的幕后故事,谈及梅西的加盟,该高层坦言阿根廷人是瑞麒品牌的最佳选择,“梅西用了7年时间,从默默无闻的球员成为了国际巨星,我们的企业同样也用了7年的时间,拥有了15个海外生产基地,品牌和产品在国际车坛开始享有良好的声誉。”

  中国车平民路线

  成为双方签约关键

  能够签下梅西,奇瑞公司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此间,有媒体称梅西的代言费高达500万欧元,时间为两年,对此,奇瑞公司未予证实,倒是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的新款发动机将被命名为“梅西发动机”。此外,尹同跃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公司将结合梅西策划运作多项商业活动,除了开通中文博客之外,梅西每进一个球,奇瑞公司就将为希望工程或者玉树地震灾区捐献一辆瑞麒汽车。

  既然已经与梅西携手,阿根廷人来中国进行商业推广将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根据日程安排,今年8月份,也就是世界杯结束后,梅西将随巴萨俱乐部一同访华,不过奇瑞公司方面表示,8月份的巴萨中国行中,梅西将不参加任何奇瑞公司组织的活动,“奥迪公司是巴萨俱乐部的主赞助商,奥迪要求巴萨球员和教练驾车训练、出席正式场合都必须驾驶或者乘坐奥迪汽车,考虑到巴萨中国行属于俱乐部的独立活动,届时梅西没法帮助我们做宣传,考虑到梅西的赛程非常紧张,他专程来中国为奇瑞做宣传得等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

  目前,梅西方面并未就此事做出评论,不过梅西的父亲以及专业人士组成的公司“莱奥·梅西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就是管理梅西的肖像权)一直以来都奉行一个原则:所有找梅西做广告的企业,都必须体现“单纯、魔幻、速度、团结”的价值,梅西绝不为豪车、名表等奢侈品牌做代言。梅西的管理公司自己就坦言:“梅西身上不应该体现雍容华贵、奢侈的概念。”从这个角度看,本身追求单纯、亲和力的梅西恰恰与走平民路线的中国汽车品牌相契合,这也是中国汽车能够战胜很多国际品牌,最终签下梅西的关键因素。

  中国品牌签约梅西,对于中国民族品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范围内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梅西及其管理公司也不想错过中国这块大蛋糕。(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