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亚洲杯D组分析:死亡之组复杂 朝鲜遭三强围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24日02: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抽签在多哈进行。结果,卫冕冠军伊拉克,与朝鲜、伊朗和阿联酋被分在了D组,这也是卡塔尔亚洲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对于四支球队来说,场场都必然成为生死战,伊朗实力稍强,朝鲜和伊拉克伯仲之间,阿联酋也并非鱼腩,四队必将展开亚洲杯赛上最残酷的一场小组出线恶战。

  贵为卫冕冠军,伊拉克并没有受到照顾,反而落入了死亡之组。从该小组的三个对手看,每场比赛都不会轻松。值得注意的是,伊朗、朝鲜还有阿联酋都进入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亚洲十强赛阶段的比赛,而伊拉克则在小组中和中国队一样被淘汰,这一次与三队交锋,伊拉克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不过,就像是尤尼斯说的那样,很多伊拉克球员在卡塔尔效力,这或许也会成为他们的半个主场,这也是伊拉克为数不多的优势。

  在该小组中,伊朗的实力和亚洲杯历史战绩都是最出色的,他们曾三次夺冠,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不过,由于新老交替的问题,伊朗队近年来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预选赛阶段还曾输给约旦,球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有意思的是,赛前伊朗核心内科南曾表态不希望再次遇到朝鲜,可这一次他们偏偏再次相遇。

  其实伊朗与朝鲜的交锋战绩并不处于下风,在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的比赛中,伊朗主场击败朝鲜,客场也战平对手,可以说是占有一定的优势。然而,伊朗队尽管与朝鲜的战绩占优,可是出线的却是朝鲜队,在心理上伊朗也有一定的阴影。不过,这一次两队在小组赛中再次相遇,伊朗很可能会延续不败的势头,朝鲜的处境并不妙。

  而对于朝鲜队来说,作为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的冠军得主,他们近来的表现十分出色,尽管有所起伏,可是大赛中往往有不俗的发挥,他们也杀进了南非世界杯,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们也陷入了死亡之组,那个有着巴西,葡萄牙还有科特迪瓦的死亡小组显然要比现在的情况更乐观,朝鲜也很可能成为亚洲杯的黑马。不过,朝鲜遭遇三支西亚球队围剿的局面也定会十分艰难。

  相比而言,阿联酋的实力稍弱,他们在预选赛的比赛中虽然力压乌兹别克斯坦小组头名出线,可是他们整体的发挥并不好。作为一支在亚洲赛场上的老手,阿联酋很擅长给比赛制造悬念。这一次陷入了死亡之组,对于阿联酋来说也是一个机会,若能自己把握好,乱战中求得一线生机,或许他们也能杀出重围。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最死亡的小组,伊拉克的卫冕路从开局就陷入了困境,伊朗也定会力争出线,朝鲜的世界杯之路会给他们更多的经验,阿联酋也是乱战高手。这定是一次残酷的小组出线名额争夺战,谁能杀出小组重围,一切只能比赛时候见。(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