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意大利足协广州打官司 千里维权“状告”服装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4日02:5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天法宣 越法宣) 广州一间服装店冒用意大利足协名义卖衣服,被意大利足协发现,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意大利足协不远千里来广州打官司。

  意大利足球协会怎么会远道而来广州打官司?原来,他们发现,广州商人唐某在广州市天河区经营的服装店,未经他们许可就在服装店内和在阿里巴巴等网站上销售上衣、裤子、运动套装等,所使用的商标跟意大利足球协会的标志十分类似。而意大利足球协会早就在中国申请了二十余类产品的注册商标,因此他们认为已经购成侵权,索赔50万元。

  天河区法院庭审比对,涉案运动上衣、运动裤中“ITALIA”字样商标标志与原告注册商标外形均为盾状,“ITALIA”、“FIGC”英文字母及字形相同,均包含月牙状环绕三色色块、纵向长条盾状三色色块、五角星等要素,五角星数量、色块颜色、三色月牙状环绕色块所在位置及大小虽略有不同,但各要素组合后的整体结构相似,两者已构成近似。

  这些运动服虽在运动上衣领部标有自己的商标,但在运动上衣胸口、运动裤右下侧等位置已突出使用与原告商标近似的“ITALIA”字样盾状商标标识,极易使消费者产生误解。因此,天河区法院判决被告唐某已经构成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要赔偿10万元。

  德芙告“爱夫”获赔18万

  汕头一家食品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其生产的“爱夫”丝滑香浓巧克力产品上使用了与“DOVE/德芙”丝滑牛奶巧克力产品、“DOVE/德芙”奶香白巧克力产品包装装潢相近似的包装装潢,带有上述包装装潢的“爱夫”丝滑香浓巧克力产品至少在广东、江西、杭州、长沙等地都有销售。为此,拥有“DOVE/德芙”、“脆香米”等品牌的美国玛氏公司将汕头“爱夫”告上法庭。法院认定,天龙食品仿冒原告知名商品特有装潢销售涉案产品,已构成不正当竞争,应赔偿经济损失18万元。

  “PUMA”捉李鬼商铺赔3.5万

  2009年12月31日,“PUMA”公司委托的公证员来到越秀区西湖路一家商铺,在该店铺购买了两件风衣,付款200元。仔细检查发现,风衣在右胸、后背、吊牌、洗水唛、拉链头处使用了与涉案豹图形商标近似的商标;在尺码标签和吊牌处使用了与涉案“PUMA”及豹图形商标近似的商标;在衣服正面暗纹、洗水唛、帽子处使用了“PUMA”商标和“puma”图案。

  于是,“PUMA”一纸诉状告上法庭,法院审理认为,商铺店主何某应赔偿“PUMA”经济损失35000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