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科比詹姆斯同时“失灵” 湖人携骑士客战被打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4日04:54

  同样带着2:0来到客场,同样在前两场比赛中充分展示了领袖的作用,而昨天同时在客场失灵,看着自己的球队被年轻的对手逆转。科比和詹姆斯昨天的遭遇真可谓殊途同归,造化弄人。如果两位领袖不及时振作,今年总决赛23号VS24号的总决赛戏码,估计很难上演了。

   0罚球科比 忽略内线输惨了

   上一场39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科比带着上一场的余威来到俄克拉何马城,又拿下了24分。但是,作为联盟的巨星,昨天科比全场没有一次罚球。换句话说,科比全场面对对方的防守,没有一次实质性的杀伤,全部飘在外围投篮。但是,只靠投篮,又怎么能在客场降服生猛的雷霆呢?最终,湖人客场96:101输给雷霆,双方总比分变成了2:1.

   科比的三分球一度3投3中,但是太依赖这种投篮,科比在最后一节毁了湖人。第四节当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带领雷霆队打出反扑高潮反超后,科比决定自己站出来单干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可科比的投篮一次次打铁弹出,这让雷霆队抓住机会打出进攻高潮。科比昨天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但他在第四节只得到可怜的4分,除了不合理的投篮出手选择外,科比在进攻端也表现得太过犹豫。持球时间过长也让其经常陷入对手的包夹中,这增大了他失误的几率。而在突破时,科比也远没有以往坚决,突突停停让他打得相当滞涩,这也影响了他在场上的进攻感觉。科比在关键时刻也有些过度迷信自己的投篮手感,最终毁掉了湖人。

   其实,湖人对雷霆有很大优势,除了科比之外,内线强大的实力,也是湖人足以克制雷霆的法宝。昨天,客战雷霆刚开始,湖人以内为主的战术还体现得尤为清晰,短短三分钟之内,安德鲁·拜纳姆就连取6分,有两个球,还是绝对欺负人的高举高打,内线直接接力得手。拜纳姆此役取下13分,竟有8分来自首节。但是,在比赛进入白热化的下半场,科比只顾着自己投篮,已经忘记了内线还有一个拜纳姆。同样的烦恼,在湖人另一名内线——加索尔身上,也得以体现。前三节比赛,加索尔10投6中,得13分,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其中三秒区得8分,也是正常水准。可到了第四节,加索尔总共才出手2次,得4分(两分来自罚球)。

   科比为何会忽视内线呢? 说到底,可能还是科比好胜的脾气在作祟,尤其看到关键时刻,凯文·杜兰特居然敢站出来一对一盯防,岂能就这样轻易收手?只是苦了湖人内线,明摆着占据先机,却因为得不到支持,搁在一边,恍若被弃的孤儿。而科比如此忽视内线,到头来吃苦的只能是湖人自己。

   詹姆斯依赖症 客场大爆发

   上一场比赛砍下40分8次助攻8个篮板的勒布朗·詹姆斯昨天再有神奇的表演,在44分钟时间里砍下39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还在防守端送出了3个盖帽。但是在公牛主场,骑士依旧难逃106:108输球的命运。

   这个男人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一切,他已经没法做得再好一些。要怪,只能怪公牛发挥太好,或者说,是自己的队友太不争气。这场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时,骑士68:79落后11分。这场比赛的前三节,骑士的最大问题是只有詹姆斯一个点,一旦老大不能站出来,小弟们便不知所措。末节打响后,局面依然未有改观,于是詹姆斯决定索性自己撑起球队。

   看看詹姆斯在第四节都干了些什么:终场前10分钟,詹姆斯助攻安托万·贾米森射中三分;过了20多秒,接到威廉姆斯传球上篮得手;还剩9分钟时再贡献一记扣篮,连取4分外加1次助攻后,骑士只落后9分。随后的比赛,几乎骑士的每一次进攻,都与詹姆斯有关。他几乎无所不能,时而助攻,时而得分,帮助骑士紧紧咬住对手。还剩5分18秒时,詹姆斯接到德隆特·韦斯特助攻再次砍分,还剩4分16秒时,又给贾米森做嫁衣。詹姆斯刮起飓风,骑士后程发力,只以92:94落后2分,局面重归扑朔迷离。

   那边的罗斯当然不甘示弱,连续得到4分,分差进一步被拉大。眼看追分努力将前功尽弃,詹姆斯决定自己攻击,30秒时间里连续添上4分。然而,神仙也有累的时候,也需要休息。不曾停歇的得分助攻之后,詹姆斯在高强度包夹下有些体能不支,进攻犯规、直接被抢断……尽管如此,他还是在最后30秒里贡献一次三分助攻,亲自射进一粒三分,差点率队上演逆转好戏。或许,用数据来形容詹姆斯在末节的表现最为直观:13分5次助攻。

   业界人士早就说过,尽管骑士2:0领先,但詹姆斯“一人模式”,对于骑士来说,是个巨大的灾难,若公牛在主场发挥出第二战时的水平,极有可能获胜。而这个预言在昨天不幸地成真了。而其实如果不改变詹姆斯依赖症,骑士即使能通过季后赛首轮,也会被公牛拖得非常惨。如果被公牛制造了“黑八”奇迹,对于詹姆斯来说,可能会是终生的奇耻大辱。 (贾晓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