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萨马兰奇长眠于奥林匹克公园 罗格出席致哀悼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24日09:18

  萨马兰奇葬礼昨天举行,他将长眠于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公园

  本报讯北京时间4月23日00:00,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2日18:00,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葬礼在巴塞罗那市政大厅正式举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携妻子索菲娅及王室成员出席。

  出席萨翁葬礼的还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等众多体育界人士以及萨翁的亲友等人。大约有4000人参加了萨马兰奇的葬礼,上万名西班牙群众聚集在教堂外,一起送别这位慈祥的伟人。

  罗格在悼词中说:“我们从世界各地赶来,向一位老友和体坛伟人告别,萨马兰奇是自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奥委会主席,他改变了奥运会的面貌,使之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体坛盛会。”

  在宗教仪式结束后,萨马兰奇的灵柩由纳达尔及其他西班牙体育精英人士缓缓抬出教堂。萨翁的遗体火化后,骨灰将安葬在巴塞罗那的蒙锥克山上,这里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奥林匹克公园,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萨马兰奇将与奥林匹克体育场为邻,永远注视着他的家乡巴塞罗那。 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