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李富玉A瓶药检阳性 中国自行车一哥遭临时禁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24日09:19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全运会自行车赛冠军、山东选手李富玉爆出兴奋剂丑闻。昨天,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宣布:“中国自行车手李富玉,因为药检未能过关,将被临时性禁赛。”这位早就引起圈内关注的自行车选手,这次终于倒在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枪口”下。

  国际自联在声明中说:“禁赛决定基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份报告作出的,在2010年3月23日一次赛中检测中,(李富玉)被发现了双氯醇胺的违禁成份。”

  据悉,双氯醇胺经常被用来治疗呼吸问题、有提升血压和提高血液输送氧气量的功能。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称:“临时性禁赛将一直维持,直到中国自行车协会召集听证会来判定李富玉先生是否违反了国际自联反兴奋剂规定第21章的内容。李富玉先生有权提出问询,并参加B瓶检

  测的过程。”

  对于国际自联的声明,中国自行车协会表示,目前并未收到相关的通知,但强调,一旦李富玉的B瓶药检结果确定呈阳性,根据有关规定肯定将会对其予以处罚。据悉,一旦药检呈阳性的事实成立的话,李富玉恐怕将要面临中国自行车协会长达两年的禁赛处罚。

  现年31岁的李富玉是中国第一位职业自行车手,他曾在2007年效力于美国探索频道车队,而在本赛季他成为美国著名车手阿姆斯特朗RadioShack车队队友。他在昨天被曝出药检问题之后,RadioShack车队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一旦李富玉的B瓶结果证实他药检呈阳性属实的话,他将会被开除出队。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多次致电李富玉,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新闻延伸

  他曾指挥弟子“往回骑”

  李富玉虽然在近两届全运会无比神勇,两度夺得金牌,但真正让他“名扬天下”的,却并非是他出色的比赛成绩。2009年在全国山地车冠军赛上发生的“倒骑风波”,是他首次引起全国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他并不是运动员,而是山东队的教练。

  2009年3月,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山地车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上,在离终点还有200米的供水处旁,作为山东队教练的李富玉,突然示意正飞速冲刺的弟子高小宁“赶紧停下来”。此前,他还曾跑到山上的赛道边大喊“别骑那么快”。

  最后,读懂了教练意图的高小宁竟然调转车头往回骑,故意让出了前三名的成绩。因为按照规定,前三名运动员必须接受药检,有人猜测,他当时的意图是在躲避药检,“倒骑事件”也因此在当时引发了巨大争议。 记者文乘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