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凯尔特人VS热火动态

韦德之夜毁于皮尔斯绝杀 闪电侠负伤难免被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草头王
2010年04月24日10:04

皮尔斯绝杀热火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热火与凯尔特人这组季后赛对决充分表现了韦德的孤独。前两场闪电侠身边只有昆廷-理查德森一人得分勉强上双,命中率41%。本场比赛前韦德表示仍会信赖队友,其实他别无选择。

  开赛后,热火由理查德森和小奥尼尔率先进攻,在凯尔特人禁区强劲防守下,两人的中距离跳投均未命中。球队第四投,闪电侠终于出手,带球摆脱雷-阿伦后在篮圈右侧命中一记投篮。9分09秒阿罗约投篮不中后,韦德冲至篮下一把将球补扣入网,波士顿由三巨头轮流砍分,韦德则火力全开连突带投连拿4分,双方战成10平。绿军加强对韦德的防守后,闪电侠切回团队模式,连连帮助队友得分,热火领先绿军2分结束第一节。本节韦德在绿军禁区自由穿梭,一人拿下15分,前5投全部命中。

  第二节9分30秒朗多罚球命中后绿军反超比分,韦德重新登场,热火一哥并没有一味蛮闯凯尔特人的防守包围圈,而是吸引对手包夹,频频杀至篮下将球分给队友,理查德森、比斯利连连砍分。此节最后半分钟,韦德三分弧顶持球遭加内特外扩协防,随即传给哈斯勒姆,皮球没有停留分到了右侧边线无人防守的赖特手中,后者稳稳命中三分,热火半场结束后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第二节韦德尝试了三次投篮, 虽然没有得分,但他仍是球队最有效的牵制点,队友也把握住了他创造出的机会。

  异地再战,韦德先是将皮尔斯防至24秒违例,然后从帕金斯手中断球,第三节9分06秒,闪电侠终于再次得分,三分线外干拔命中,雷-阿伦回敬一球后,韦德再次飙中三分,但随后小奥尼尔接连空位投篮不中,加内特连连得手,绿军再次将比分反超,热火请求暂停。重新开赛后,韦德将球过渡给比斯利,但08榜眼秀并没有寻求与队友配合,埋头强突加内特、帕金斯构建的防空网,惨遭封盖。绿军经过精密配合由雷-阿伦再入一球。

  热火球员情绪渐显浮躁后,韦德再次三分线外直接出手,连续第3次命中,重现首节火热手感,随后助攻内线乔尔-安东尼拿下两分,又用一记极具穿透力的快攻长传引领钱莫斯奔袭得手,帮助球队紧咬比分。本节末端体力有所下降的韦德将控球权交给钱莫斯,热火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尽管韦德在此节球队最后一攻中突入篮下拿下2分,但皮尔斯在防守稚嫩的赖特面前同样命中了一记三分,绿军80:72领先进入第四节。末节比斯利终于爆发,不仅连连投篮命中,而且在防守端极尽全力。得到队友支持的闪电侠更加嗜血,9分10秒爆扣加内特得手。最后1分29秒韦德送出关键助攻,赖特三分命中,两队战成98平。最后13.9秒韦德三分线外出手,下落时踩在雷-阿伦脚上负伤离场,绿军则由皮尔斯最后时刻命中压哨绝杀,拿下全场最高34分的韦德一切努力付之东流。

  (搜狐体育:草头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