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回应足坛四大话题 韦举国:不要妖魔化举国体制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24日10:43

  昨天上午10点,一辆考斯特商务车停在永川文理学院训练场旁,崔大林、韦迪、于洪臣等几位中国足坛的“重量级人物”鱼贯而出。当身着黑色西服的韦迪一踏进训练场,早已等候在此的记者们便蜂拥而上。

  虽然争议不断,但对上任后让自己遭到无数“板砖”攻击的四大质疑,“韦举国”仍然逐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力挺“举国体制”。

  回应1

  国字号打联赛

  “5月份会有具体方案”

  韦迪:看来大家对我有所误解。举国体制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在西方其实也存在举国体制的因素,哪个国家的体育发展能离开国家的支持?大家不要妖魔化举国体制。举国体制是中国现在国情下的优势所在,而绝不是拿重金去培养少数精品。(关于国字号打联赛?)足协会在今年5月份推出具体的方案,同时请所有俱乐部一起来讨论和决策可行性问题。

  回应2

  足协人事调整

  “重建中国足球的公信力”

  韦迪:中国足球之前的主要矛盾就是公信力不足,我们要在公众面前重塑健康的形象,我们的一些措施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原中层干部全体下课”这一说法是不准确的。足协处在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总局采取了一个特殊的决策,不能说原有聘约中止。所有中层干部原来的职位还保留,现在抓紧时间在学习。在挂职的一年内,对所有人都存在着重新上岗,重新到位的机会。

  回应3

  国足热身赛延期

  “俱乐部利益必须维护”

  韦迪:比赛延期的原因是因为冰岛火山爆发,造成回程的机票始终落实不了。如果球员去了回来不了怎么办?这肯定会给俱乐部造成很大的损失。我想,我们必须要保证俱乐部的基本利益得到维护。

  回应4

  国足学巴萨

  “需要很长的时间周期”

  韦迪:我也知道技术风格的形成要更长的时间,还要更扎实的基础,我们要走这条路会很困难,时间周期要很长。我觉得是一个持续的、源源不绝的道路。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这一块,我们今年肯定要做这件事。中国足球的未来就在于孩子,只有孩子抓好了,中国足球才有大希望。

  相关新闻

  曹景伟回应“外行说”

  “我愿做一个好学生”

  韦迪入主足协后,近期最为人诟病的是他广招“外行”的做法。昨日,“水军”出身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也随韦迪一行来到了永川。关于外界对他“外行领导内行”的说法,这位山东汉子很平和地回答:“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学习的,我愿意做一个好学生。”

  曹景伟表示,“我以前可是一个超级球迷,尤其是80年代的时候,对足球可以说是到了痴迷的程度。你看有济科、罗西、苏格拉底……”但是对于如何管理好国字号队伍,提高国字号队伍的水平,他只是语焉不详地表示:“我已经有了一些设想,但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太多。”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发自永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