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搜狐VS杜威:我们拿到上签 想出线科威特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慕白
2010年04月24日11: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李慕白 4月24日 报道)绿城队目前正在义乌准备24日下午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23日下午,记者在杜威房间还与杜威和荣昊两人聊起了当晚即将进行的亚洲杯抽签。虽然并没有入选最新一期国家队,但是对于国家队的相关动态,杜威一直非常关心。对于中国队的签位,杜威神奇地预测对了两个位置。“卡塔尔和一支西亚球队”,至于第四档的球队,杜威开玩笑说:“最好是印度队,那就太理想了。当然,我知道这不太可能。”不过能够预测对两个签位,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24日上午,记者对杜威进行了专访。

  搜狐体育:如何评价这个签位?

  杜威:应该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签位,四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平均,大家都有机会,关键看届时球队的整体状态,以及临场发挥吧。相对于其他三个小组,这个签位还是非常理想了。如果我们进入其他三个小组,相信竞争会更加惨烈。

  搜狐体育:为什么会神奇预测到两个对手?

  杜威:希望能跟东道主一组,因为东道主所在的小组,一般不会特别困难,至少不会遇到朝鲜这样的第四档球队。另外我们打西亚球队总比打东亚球队有心得一些。

  搜狐体育:你跟卡塔尔队上一次比赛是什么时候?

  杜威:好久了,要回溯到01年十强赛了吧,之后中国队跟卡塔尔在08年世界杯外围赛中交手,我不在国家队中,所以对这支球队并不是非常了解。不过当时中卡之战的比赛直播我是看了的,感觉这个对手现在强硬了很多,他们引进的外籍球员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而且作为东道主,届时肯定会成为小组中最难对付的对手。

  搜狐体育:科威特是一个我们刚刚交手过的对手,去年的热身赛上我们2比2战平了科威特队。

  杜威:对,如果我们想从小组中出线,科威特是一个必须拿下的对手,我感觉这两年科威特队变化很大,他们传球的速度和准确性提高不少。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上半场我们打的非常吃力,下半场靠替补的神勇发挥,才把比分扳平。不过当时全队是为了亚洲杯预选赛备战,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只要把状态调整好,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战胜科威特队。

  搜狐体育: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上届亚洲杯上给我们造成了一个巨大的伤痕,你怎么评价这个对手?

  杜威:乌兹别克队整体实力不错,不过我感觉只要调整好,跟他们还是有一打的,我们并不怵这支球队。上届完败于乌兹别克,有主观原因,也有一些客观原因。而且上届亚洲杯之后,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进行了阵容调整,我想已经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搜狐体育:你似乎对小组出线充满信心?

  杜威:在没有比赛之前,总归要有信心,如果小组出线都没有信心,还去干什么。还是那句话,主动权永远在自己手里掌握着。如果我们打出东亚四强赛夺冠的状态,别说小组出线,我觉得完全可以考虑更高的目标。当然,还有一点,就是亚洲杯说到底只是练兵而已,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

  >>相关阅读:

  其他国脚观点:[姜宁:场场是硬仗][荣昊:心情激动 黄博文 冯潇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