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马尔蒂尼夫妇涉嫌逃税 昔日巨星借口税率太过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24日12:24

  去年夏天,为AC米兰效力24年的前队长保罗·马尔蒂尼退役了,身后留下了一串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数字——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5次欧洲超级杯冠军、7次意甲冠军、代表球队打了902场比赛……可如今,这些辉煌的纪录上也许会增加一个污点——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意大利多家媒体爆料称:马尔蒂尼与他的妻子弗萨涉嫌金融犯罪,正在接受警方的传讯和调查。如果指控成立,马队夫妇将面临刑事处罚。

  警方:掌握证据

  意大利警方的金融犯罪调查部门(简称GDF),此前以“配合调查一起金融腐败案和一起逃税案”为由传讯了马尔蒂尼夫妇,其中马尔蒂尼在米兰警局一间单独的房间内接受了警方的讯问。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说法,警方掌握了一些初步的证据,目前针对马尔蒂尼等人的调查已经进入了取证阶段。但事情的发展显然对马尔蒂尼很不利,因为虽然案件还处在警方取证阶段,米兰地方检察官保拉·皮罗塔在接受采访时却很肯定地说:“马尔蒂尼和他的妻子弗萨,是有意识地在做这一切。”一旦马尔蒂尼“有意识逃税”的指控成立,他面临的就将是刑事处罚。

  媒体:录音为证

  优质偶像马尔蒂尼到底犯了什么事?原来警方最初的调查对象是意大利一名涉嫌贪污、腐败的税务部门官员卢布雷西。结果意大利金融警察们发现,布雷西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帮助43名政界和体育界的名人做假账逃税,这其中就有马队和他太太的名字。

  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邮报》更是披露了一段非常劲爆的电话录音原文,这段音质并不是很清晰的录音记载了马尔蒂尼要求布雷西帮他逃税的过程。电话中的“马尔蒂尼”说:“没错……就是财务的事……”布雷西问:“这个数目可真不小啊?”马尔蒂尼回答:“是的,所以我想要数字小一点,支票签保罗(马尔蒂尼的一位合伙人)的名字……”

  律师:马队清白

  “这些报道完全是子虚乌有”,在意大利媒体铺天盖地地报道后,马尔蒂尼的代表律师达布恩吉尔诺站出来反击了。他说,媒体的所有报道根本没有事实依据。他还透露,马尔蒂尼夫妇并没有因为这些负面新闻而不安,相反两人非常淡定,因为他们很清楚这些都是假新闻,他们没有涉嫌违法案件,他们不是嫌疑人,只是作为警方的证人参与传讯而已。

  借口:税率太高

  马尔蒂尼夫妇在这桩案件中到底陷得多深,恐怕还要等警方和法院的判决。不过就像荷兰三剑客一样,在意大利由于税率过高,一些名人涉嫌做假账逃税被警方调查的事屡见不鲜。

  意大利的税率到底有多高,我们可以拿卡卡举个例子。在皇马,效力西甲未满5年的外籍球员税率为24%,卡卡如果要拿到税后900万欧元的年薪,含俱乐部代扣代缴的税金皇马需为卡卡支付1184万欧元;而在意大利税率为44%,卡卡要获得同样的年薪,AC米兰需要为他支付1607万欧元!(本报记者 张 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