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走进校园讲述成长经历 群星事迹报告感动学子们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4月24日12:48

  本报讯 (记者周宁 记者荆天旭摄) 为了鼓励我省高校学子,以冬奥运动健儿为学习榜样,23日下午,黑龙江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共同组织王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韩晓鹏、李妮娜、王冰玉等冬奥会“奖牌选手”携手走进黑龙江大学,为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的学生代表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以及成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零距离”接触冬奥明星们的风采让在坐的高校学生兴奋不已,两个小时的事迹报告会,运动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给千余名在场大学生带来了强烈的心灵冲击。

  温哥华冬奥会“三金王”王濛一出场就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她的事迹报告更像是与学生们的一场近距离聊天。她演讲的题目是“年轻人要勇于担负起时代的重任”。讲述中,王濛剖析了自己从昔日的“刺头儿”队员到今日成熟、有威信的国家队队长的蜕变过程,并把自己的一枚枚金牌和一次次突破更多地归功于教练李琰和身边的队友们。最后,她让大家期待中国短道速滑队在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