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退役 LPGA赛专员盛赞奥查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0年04月24日14:09
女子世界第一奥查娅退出高坛
女子世界第一奥查娅退出高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女子高坛世界排名第一的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似乎会有一个长久的成功的职业生涯,但是墨西哥时间周五,她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退出过去三年她统治的这项体育运动。

  “我准备离开高坛,我想做许多其它事情。我的心态很平和,我百分百地解脱,”28岁的墨西哥女高尔夫球手赢得了27场LPGA赛胜利,其中包括2007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英国女子公开赛。

  奥查娅在她成为女子高坛世界第一的第三年之际确认退休。她最后一场LPGA比赛将是下周在墨西哥莫雷利亚举行的Tres Marias锦标赛,尽管她还计划竞争一年一度以自己名字命名在家乡瓜达拉哈拉举行的罗蕾娜-奥查娅邀请赛。

  “我想在自己处于顶峰的时候退出,我知道这是离开的合适时候,”奥查娅在墨西哥城说,“23年前当我开始打高尔夫球时,我就有一个梦想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去赢得比赛。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是离开高坛最好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充满了美好的记忆,我将和我的家人一起分享余生。”

  奥查娅去年年底的时候结婚,她谈到溶入家庭的渴望----丈夫和前妻给她留下三个孩子----不过奥查娅表示她本计划继续全职的高尔夫职业生涯,但最近到亚洲参加一场比赛让她改变了主意,那时她渐渐明白自己“更愿意待在家里”。

  奥查娅的父母是中产阶级,她是在高尔夫球场上长大的,现在她已成为墨西哥的一位民族女英雄,其在场下的慈善工作与她在高尔夫场上取得的成就一样著名。奥查娅的谦逊在高尔夫圈子里也是出了名的----在墨西哥举行的那些LPGA赛事上,她会在早上早早起床为果岭维护员煮早餐。在这个竞争激烈的世界里,奥查娅取得了独一无二的功绩,但却没有树立一个敌人。

  安妮卡-索伦斯坦两年前在她仍旧处于一个很高竞技水平的时候也退出了高坛,她表示理解奥查娅为什么做出这个决定,即便她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大吃一惊。“虽然我比奥查娅大一点,但是当你的心思和注意力在其它地方时,你仍然很难打出你要求自己打出的那种水平。”索伦斯坦说。

  失去高坛顶级球手对于LPGA巡回赛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因为LPGA巡回赛在当前严重的经济危机环境下也很挣扎,已经失去了一些赞助商和比赛。尽管如此,LPGA专员麦克-维恩(Mike Whan)还是从一个正面的角度来描绘奥查娅的退役。“奥查娅代表着LPGA最好的一方面,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她不仅定期赢得高尔夫赛事,还完全扮演着这项运动全球大使的角色,她不但在自己挚爱的祖国提高了高尔夫的地位,而且在全世界也让高尔夫的地位有所提高。”维恩说。(搜狐体育 Vincent)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