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前瞻:华南虎剑指第六冠 新疆客场难以力挽狂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0年04月24日15:58

    搜狐体育讯 CBA总决赛已经进行了四场比赛,广东队以总比分3-1领先,第五场比赛将于4月25日转战东莞。上赛季总决赛,广东队以4-1的总比分力克新疆队夺得总冠军,本赛季他们很有可能复制这一比分第六次夺得CBA总冠军。

  广东与新疆队的这一系列赛,场场都有球员受伤,非常之惨烈,朱芳雨眉骨被撞破缝针、徐国翀鼻梁骨折、杜震轻微脑震荡,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查尔斯肋部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赛后消息,查尔斯声称是杜锋黑肘伤人,并表示说下场比赛会坚持上场。查尔斯是新疆队上场取胜的功臣,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他是新疆队进攻端的强点,广东队的董瀚麟、陈大伟都无法限制得了他,老将杜锋同样在防守端也很难防得了查尔斯。如果查尔斯受到伤病的影响,难有正常发挥,那新疆队就等于少了一柄利器。

  巴特尔在上场比赛中得10分9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力压广东队中锋哈里森,只得到7分,平了个人季后赛单场最低分,同时2个篮板也创下个人季后赛新低。此前对巴特尔防守比较成功的苏伟,在第四场比赛防守得也不算成功。再算上另一中锋买吾兰,新疆队内线三人得分占到了全队一半。第五场总决赛,内线发挥如何仍是新疆队的晴雨表。广东队会加强对巴特尔和查尔斯的防守,限制二人在进攻端的得分,同时切断新疆队内外线的联系。

  新疆队能够赢下第四场比赛,一方面和广东队取胜决心不大有关系,另一方面也和球队提高了外线命中率有关。总决赛前三场比赛,新疆队三分球命中率为30%,第四场比赛提高到了40.91%,射手徐国翀三分球6投4中,外线命中率提高了,才能够迫使广东队扩大防守,给球队内线进攻以空间。

  新疆队在实力上不及兵多将广、总决赛经验丰富的广东队,若想以弱胜强,除了巴特尔、查尔斯、艾伦等主力正常发挥外,还需要角色球员有所表现。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孙伟博、西热力江、马坎三人合力砍下20分,买吾兰拿到7分,都有不错的发挥,第五场生死战,新疆队依然需要他们挺身而出。

  广东队内线实力稍逊于新疆队,但外线优势巨大。“死神”帕克攻防两端都可以欲取欲求,朱芳雨第四场比赛恢复了常态,王仕鹏在总决赛中场均16.75分,除了第二场比赛只得到5分外,其余三场比赛都比较稳定,新疆队的外线防守难以限制他们。另外,老将杜锋总能在关键时刻做出贡献,稳定军心。自2007-2008赛季,广东队在总决赛中主场保持不败。新疆队想在总决赛中客场击败广东队,很难很难。 (百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