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两愣头小子搅大哥美梦 科比被抢戏詹姆斯遭戏耍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4月24日16:03

  所有人都在谈论总决赛詹姆斯VS科比的话题,但是,湖人和骑士的对手显然不愿意让他们轻松晋级。昨天,雷霆队的杜兰特和公牛队的罗斯这两个愣头小子,就搅了两位大哥的美梦,硬生生抢下了一场胜利,让詹姆斯和科比“客场就结束战斗”的愿望成为了泡影。

  纪录之夜

  科比被小鬼抢戏

  雷霆队的主场福特中心,昨天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近20000名球迷在这里见证了主队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101:96,雷霆掀翻卫冕冠军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2。

  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湖人赢得波澜不惊,所以即使科比手感不佳,但湖人自我感觉仍相当良好,认为拿下雷霆不是问题。但杜兰特的表现让湖人清醒了不少,虽然杜兰特在上半场曾经有过9投1中的丢人表现,但29分19个篮板的全场数据足以帮助主队带来渴望的胜利,他也因此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打出这一数据的最年轻球员。

  杜兰特昨天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最后时刻,他主动要求盯防科比,出色的防守让这位去年总决赛MVP全面哑火。对于杜兰特的防守,科比也给出了肯定:“确实让我很吃惊,他做得不错。”

  这场胜利让俄克拉荷马城兴奋到了极点,“我从未在现场听到过如此大的声音。”杜兰特说,“第一次获胜的感觉真的很好。是球迷让我们继续战斗,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主场优势。”

  湖人方面,虽然科比砍下24分,以4459分超越了前辈韦斯特,成为湖人队季后赛得分榜第一名,以及NBA季后赛得分榜第五名,但他全场仅29投10中,低下的命中率也成为湖人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状态神勇

  MVP不是詹姆斯

  “小皇帝”詹姆斯的口气一向很大,昨天比赛之前,他就放话希望一棍子打死公牛,这一轮比赛不用再回克利夫兰。为了拿下这场比赛,詹姆斯在44分钟时间里砍下39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还在防守端送出了3个盖帽。

  但是事与愿违,公牛在主场以108:106击败骑士,把詹姆斯赢球回家的计划打乱了。

  整场比赛,骑士惟一的一次领先是开场的2:0,在罗斯用罚球扳平比分后,骑士就再也没有领先过。罗斯也是公牛获胜的头号功臣,26投13中独得31分,并送出了7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本场比赛没有失误,和首战7次失误判若两人,这也是罗斯生涯中首次季后赛零失误。

  罗斯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芝加哥球迷“MVP”的呼声,这让他受宠若惊:“听到这些声音,我几乎要晕倒了。可能会有一年我会是MVP,但今年可不是,我只希望赢下比赛。” (曹林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