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科比里程碑一战输得窝囊 超越前辈成湖人得分王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24日16:36

  北京时间昨天,尽管卫冕冠军湖人队客场以5分之差败给西部第八的雷霆队,可“小飞侠”科比凭借本场收获的24分,仍然成为湖人队史上的季后赛“得分王”。

  得分王发威

  雷霆取得季后赛首胜

  没有人想到季后赛会如此快地来到俄克拉荷马城,但季后赛真的来了,而且还来得如此幸福。在杜兰特29分、19个篮板的爆发之下,雷霆队以101比96击败了西部第一的湖人队。

  威斯布鲁克得到27分、8个篮板,哈登也拿下18分。雷霆队顽强的拼搏终于有了回报,他们获得了由西雅图超音速队更名之后的首场季后赛胜利。

  这对湖人队来说并不是好消息,不但总比分被扳成了1比2,科比的低迷状态也让人担心。科比全场29投仅10中,拿下24分和8次助攻。

  湖人队在比赛还剩13.5秒时,一度将比分追到96比98,不过此后杜兰特两罚全中,帮助雷霆队保持了4分的优势并保持到比赛结束。

  科比破纪录

  超越前辈成湖人得分王

  在比赛进入第三节时,随着科比一记后仰跳投命中,他在季后赛上共收获了4457分,超过了湖人队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保持的湖人季后赛个人得分纪录。科比此举还将自己在NBA的此项排名提升到第五位。

  今年2月1日,湖人队在客场与灰熊队的交手中,科比凭借当晚收获的44分,成为湖人队史上常规赛最高得分手。当时他超过的依然是杰里·韦斯特保持的纪录,后者在为湖人队效力的14个赛季里总共得到25192分。

  科比目前距离历史第四的卡尔·马龙(4761分)还差296分,有希望在本赛季超越“邮差”。历史季后赛得分榜排前三的依次是:迈克尔·乔丹的5987分;阿卜杜勒·贾巴尔的5762分和沙克·奥尼尔的5141分。

  里程碑魔咒

  科比关键战役必定输球

  从湖人队史角度来说,这本是一个需要铭记的夜晚,但如此的里程碑时刻,却以一场窝囊的输球告终,这恐怕让科比不愿意去回忆。湖人领先了3节却被年轻没经验的雷霆在末节翻盘,科比不仅没有扮演救世主,反而成为输球的重要原因。

  第四节后半段,湖人落后命悬一线,科比想要站出来拯救球队,却因为自己过于蛮干而让胜利溜走。毫不客气地说,是科比搅黄了自己的队史季后赛得分王登基典礼。很有讽刺意义的是,科比最近四大里程碑时刻,都以球队输球告终。成为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湖人输给骑士常规赛被对手横扫;成为湖人队史常规赛得分王,湖人93比95输给实力平平的灰熊;总得分超越雷吉·米勒,湖人输给小牛;昨天成为队史季后赛得分王,湖人又输给雷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