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建VS深圳红钻

成耀东评海派足球赞布帅 自曝为何不回陕西执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晓
2010年04月24日16:42

  申花--布帅应变强是好教练 三后卫同样合理

  本赛季申花变化很大,但球队成绩依然不错。谈到主帅布拉泽维奇的的临场执教能力时,成耀东直言“他临场应变能力强,是个好教练”。成耀东认为,一个好的教练要能“把握住自己的球队”。想完全百分百的把握住,即使是弗格森的那样的名帅也是不可能的,但至少“要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通过前几场的表现,布帅明显做到了,尤其是对杭州绿城一战,体现的尤为明显。成耀东赞叹,“对于刚刚来申花没几个月的老布,真的很不容易”。另外,布帅喜欢搜集对手资料,观看对手现场的比赛,这一点也深得成耀东的赞同,“搜集情报肯定是好教练”。

  布帅将申花大变脸,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是不是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国产教练缺乏变化呢?成耀东则打起了太极,称“有道理,但很其实难判断”。因为现代足球不是简单的战术,“多变化不是一定正确的,不变化也不是不正确”,最终的效果才是最重要。因此,只有“发现问题时变才是对的”。

  对于赛季初,球迷、媒体广泛关注的申花打三后卫还是四后卫的问题,成耀东作为专业的足球教练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无论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都是教练对于阵型的解答。只要教练完全了解了球队,了解了阵型的精髓,队员能准确执行,那么即使三后卫也是合理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