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建VS深圳红钻

朱广沪麾下浐灞极具深圳烙印 解析如何生擒深圳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24日16:55

  浐灞队亟待三分救命,主场却迎来气势正旺的深圳队。生擒对手显然存在难度,但浐灞队唯有取胜一条路。解析深圳队的崛起现象,对手的长项正是浐灞的短板。

  思考深圳为何能崛起

  连年挣扎在保级生死战线上的深圳队本赛季创造奇迹,3胜1平的战绩足以傲视群雄。深圳队近年一直小本经营,本赛季也毫不例外,在谢峰婉拒深足的背景下,深足老板请去了朱波,但朱波担心这个烂摊子毁了名声,让老板请来塞尔维亚人高歌奇做挡箭牌。未曾想高歌奇却知人善用,化腐朽为神奇,让深圳队脱胎换骨。深圳队没钱去请新外援,收留的都是中超各队的弃将,比如鲁能旧将日科夫、申花旧将赫莱布、扬科以及稍显老迈的迪亚戈,殊不知,这些浪迹中超的“老油条”远比初来乍到的陌生面孔管用。前四轮赫莱布斩获3球,成为深圳队成绩飙升的关键先生,而迪亚戈在锋线的牵制,日科夫在中场的调度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从深圳队人员结构来看,有过中超经验的外援改变了昔日青年军的结构,队伍的年龄构成十分合理,既有赫莱布、日科夫这样的老将,也有黎斐这样的中生代,也不乏权恒这样的新生代。高歌奇的用兵也值得称赞,落后时他们从未放弃,领先时也绝不保守。深圳队的战绩经得起推敲,能攻陷工体,能逆转长春,这样的表现足够有说服力。不可忽视的是,这支负债800万欠薪4个月的球队具备超强的斗志,几乎每场都是为生存而战,由此也不难理解,在解决了主教练用兵和外援问题后,深足的成绩为何能飞跃。

  背景浐灞的深圳情缘

  成耀东时代的浐灞队具有上海特征,而进入朱广沪时代的浐灞则有很深的深圳烙印。朱广沪执教深圳队长达五个赛季,他麾下的深圳队足以和任何豪门抗衡,并且获得中超元年的冠军。浐灞助教谢峰和刘文斌一直是老朱的左膀右臂,上赛季深圳队身陷保级区,谢峰和刘文斌出山执教,在遭遇足协罚分和积分垫底的双重压力下,谢峰率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本赛季初,深足老板挽留谢峰执教,但谢峰放弃主帅席位甘做浐灞助教,至今深圳队还拖欠着他数十万薪水,谢峰对深圳可谓有恩之人。

  在球员层面,李毅曾是深圳队的招牌球员,大帝对深圳有着很深的感情,他早已在深圳安家落户,提起如今的深圳队,大帝连声赞叹。浐灞后防主将忻峰也是在深圳队达到了职业的高峰,08赛季转投浐灞队后,他依旧保持着上佳的状态,不过深圳队的一举一动仍牵动着他的心弦。本赛季加盟浐灞的小将陈杰上赛季已在深圳崭露头角,而陕足旗帜人物朱永胜在2006赛季也曾效力深圳。相信中超诸旅,没有哪支球队像浐灞这样对深圳队知根知底。

  对策如何能生擒深圳

  上轮败走京城,将浐灞队逼到了悬崖边上。从球队发展轨迹来看,尽管上轮输球,但浐灞队四后卫的打法逐渐成型,球迷呼唤的血性和斗志已经显现。备受狼迷关注的是,浐灞队能否延续这种趋势,迎来新赛季第一胜。

  在中超一直有“得防守得天下”的说法,成耀东时代的浐灞队之所以能崛起,首先是确保不失球。前四轮占据中超前两名席位的深圳和北京均为失球最少的球队,而杭州绿城失球最多,难怪积分垫底。在防守层面上,浐灞队显然未能做到稳固防线,中超前四轮浐灞队每场都有失球,相对来说,上轮北京队凭借远射攻陷浐灞城池纯属偶然。深圳队前四轮攻入5球,攻击力着实不弱,浐灞队要想制服对手,务必先确保不失球。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前四轮浐灞队仅攻入3球,其中两个为点球,唯一的一个运动战进球还是王云和于海的个人智慧。很显然进攻缺乏致命一击是浐灞最突出的短板。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指望萨宾和莱奥来摧城拔寨都不太现实,与其这样,还不如用一些状态好的国内选手,比如憋得嗷嗷叫的毛剑卿以及状态明显复苏的李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