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姚明博客悼念萨马拉奇 感谢萨翁对中国体育贡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24日15:59
(姚明Facebook截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在本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因病医治无效在巴塞罗那逝世,享年89岁,并在23日举行了丧礼。国际体育界的众多名流对这位有着巨大影响力的老人表示了自己的沉痛哀悼。正在美国恢复训练的姚明也不例外,他在个人FACEBOOK表达了自己的悲痛心情,以及对这位老者的感激之情。

  萨马拉奇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传奇人物,曾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长达21年,任期内不仅成功推动奥运会的商业化,而且让国际奥委会摆脱了财政危机,奥运会也成为了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盛事。此外,萨马兰奇在中国享有极高的声望,他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为中国1979年重返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中国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作出重大帮助。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萨马兰奇亲手颁发了中国在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对于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姚明也是真情流露,他在博客中写道:“不久前,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不幸辞世,对于他的去世,我感到非常的悲痛。虽然我们并不熟识,但萨翁在中国非常有名,是中国的好朋友,他对我们国家的体育事业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并且亲自宣布了中国是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国,北京成了当时的赢家。他对中国体育所做的一切,已经超越了体育和奥林匹克本身的涵义。他一生都在诠释何为友谊。友谊听起来十分得简单,但做起来却非常得困难,但萨马兰奇先生一生都在坚持这么多。”(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