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塔德悲情三分钟只因一人 强悍杜威吓退国足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24日17:50

    搜狐体育讯 杭州绿城遇到天津泰达,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这也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90分钟战罢,0-0的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双方都没有创造出绝对的得分机会,味同嚼蜡的比赛平局在意料之中。不过在比赛中,裁判却出示了两张红牌,且都和天津外援小塔德有关。有意思的是,小塔德造成李彦红牌离场,自己却三分钟内两次对杜威犯规也被驱逐,国足队长杜威赢得了这场提前上演的对决,同为国脚,杜威和小塔德也将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再次相遇,这一次两人算是先结下了梁子。

  在前面的四轮比赛中,无论补充了诸多国脚的杭州绿城还是人员流失较大的天津泰达都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这也就给了两队更大的压力,双方主教练更是在风口浪尖上。此役两队直接交手,谁能取胜必然可以暂时缓解危机,而一旦输球,那么输球一方的教练,恐怕就要面临下课的尴尬局面。

  从排兵布阵看,两队也都是主力尽出,绿城队由国脚杜威领衔,天津则在前场派出了毛彪、王新欣以及李星灿的全华班搭档。然而纵观上半场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天津的全华班明显在杜威领衔的绿城防线面前没有任何的机会,这也让阿里汉中场就用小塔德换下了李星灿,这一调整,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作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国脚,小塔德在前场有着很强的拉边扯动能力,尤其是在左路的威胁更大,这一点也成为天津队下半场的主攻点,小塔德多次在左路形成突破,并制造定位球的机会。第70分钟,小塔德又是左侧的拿球,摆脱李彦防守后强势切入,此时李彦只能无奈犯规,后者也因此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也让天津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可是正所谓出来混迟早要还,塔德吉耶夫造成了李彦的红牌离场,可是他很快也为自己的冲动复出了代价,而此时绿城队站出来的是队长杜威。第77分钟,小塔德左侧拿球后又是强势的射门,这一次韩锋准确将球扑出,可是皮球并没有飞出禁区,杜威上前将球大脚解围,可是此时小塔德却不冷静的使用了踩踏的动作,这也招致一张黄牌。

  然而仅仅过了三分钟,小塔德又一次被杜威的凶悍吓退,这一次绿城的右侧传中点很高,急于破门的小塔德采用了一个有危险动作的倒钩打门,杜威此时也没有丝毫的退让,头球将球解围,小塔德再一次侵犯了杜威,裁判也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小塔德三分钟内的两张黄牌被罚下,杜威可以说成为绿城最大的功臣,毕竟这让绿城在场面上与对手人数持平。其实话说回来,小塔德的第二张黄牌有些冤枉的成分,毕竟他并非故意伤人,可是杜威的凶悍也是他不能想到的,这也就给了裁判出牌的理由。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凌晨的亚洲杯抽签中,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再度相遇,07年中国队正式在小组赛末战比赛中被对手3-0完胜痛失出线权,杜威也经历了那场比赛,如今,再度面对这个对手,杜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阵容变化很大,那场比赛没有多大的参考价值。不过,此役杜威面对的小塔德就是乌兹别克斯坦阵容调整后的悍将,他也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当红前锋,杜威明年在亚洲杯赛场上也定会和他相遇,两人的恩怨也将再添一笔。不过从首次交锋的表现看,杜威的凶悍吓退了动作较慢的小塔德,一年后的卡塔尔,两人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也拭目以待。(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