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锋将染红掩面疑似又一水货 5场2球泰达只剩眼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4月24日19:09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场沉闷的0-0,又是一场几乎没有射门的比赛。天津泰达队在经历了上轮鲜有的精彩场面后,此役又复制了前3轮比赛的尴尬场面。全场仅4次且毫无威胁的射门再次体现了泰达队进攻乏术,锋无力的惨淡局面。虽然阿里汉在下半场努力的变阵与换人,但无奈手下的弟子始终就是不能进球。本场比赛过后,泰达队的前锋除姜晨之外已经悉数登场亮相,尤其是赛前被大家寄予厚望的毛彪和塔德吉耶夫,与前几轮的“水货”伊姆耶拉耶一样,此役的表现却令所有球迷大失所望。

  5轮比赛只攻入2球,而且这仅有的2粒入球还是由队中的两位主力中后卫打进的。泰达队在继续着中超最差开局的同时,也在不断刷新建队历史上的耻辱记录。这其中固然与阿里汉胡乱的排兵布阵不无关系,而更加可怕的是,球队前锋的拙劣表现实在是让所有球迷不敢恭维。前4轮比赛,号称尼日利亚U21和U23主力前锋的伊姆耶拉耶已经让人大跌眼镜,赛前扬言“我在场上不需要尊重任何对手”的非洲黑煞的表现却是乏善可陈,整场比赛都在毫无目的的乱跑,即使获得了射门机会,球也被其草率或软绵绵的处理掉。而拿球拿不住,传球传不出的他在上轮结束后也立刻被阿里汉打入冷宫。

  本场比赛,阿里汉依然固执的沿用此前并不成功的451阵型,而今天的首发则是派出了国产前锋毛彪。今天的比赛中,毛彪的发挥不可谓不卖力,而是因为毛彪根本不属于那种单独突前为球队摧城拔寨的前锋。前几个赛季,以速度快,抢点意识佳著称的毛彪之所以能够迅速成长在于他的旁边每每要有一个破门能力更强的前锋与之搭档。前几个赛季有于根伟、路易斯等人的压阵,毛彪的特点才得以发挥的淋漓尽致。而本场比赛上半时单独作战的他,显然不适应这一战术打法。

  而下半场出场的塔德吉耶夫的表现则让所有天津球迷彻底绝望。作为本赛季球迷唯一寄予希望的小塔,在第2轮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当时的表现相比与伊姆耶拉耶来讲,他的控球能力和速度、意识等方面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然而最近两场比赛,小塔的发挥则不尽如人意,上一场比赛虽然他表现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但全场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也成为了上一场球队饮恨的主要因素。

  此役下半场一开场小塔便被阿里汉派上场,他在左路的扯动与护球在一定程度上牵制了对方后卫的精力,但作为为球队一锤定音的人物,他的能力还稍稍欠缺火候。尤其是在球队迟迟打不开进攻之时,急躁的情绪也葬送了他成为球队英雄的绝佳机会。急于表现自己的小塔在反抢的过程中由于动作变形,射门直接将杜威踢倒,获得第一张黄牌。3分钟后再次犯下严重的错误,在禁区内迎球倒钩再次直接重重的踢在杜威身上将其踢倒,被出示第2张黄牌罚下。之后的小塔坐在地上,掩面而泣。

  本场比赛后,泰达队的形式已变得异常严峻,严峻的不是积分上的劣势,而是根本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天津队恐怕只能寄希望与有伤在身的于大宝和姜晨,若两人的表现依旧那么拙劣,泰达队今年留给大家的则只有眼泪。(搜狐体育 傅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