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热身赛-韩端徐媛双响炮 女足2-0加拿大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24日21:25
图为韩端在比赛中庆祝进球(组图

    搜狐体育讯 4月24日19:35,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热身赛在重庆永川体育场打响。凭借着韩端和徐媛上下半时的两个头球得分,中国队最终2-0战胜加拿大。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参加亚洲杯比赛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加拿大队将扮演假想敌澳大利亚队的角色,女足还将为受伤的马晓旭寻找一个合适的替身。加拿大女足近年来进步非常快,她们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过中国队,其作风凶悍的特点将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中国队主帅商瑞华也表示希望对手能打出真东西。

  本场比赛由加拿大队率先开球,不过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马上占据了场上优势。第3分钟,徐媛禁区外一脚远射被对方门将没收。2分钟后,中国队在中场送出过顶球,徐媛越位在先。第9分钟,加拿大队右路传中到禁区里找查普曼,张艳茹出击将球拿到。此后中国队试图多打小配合。第17分钟,中国队界外球,徐媛在禁区左路接球后突破后传中,韩端门前6码处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中国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

  失球后的加拿大队加强了攻势。第21分钟,孙凌禁区前沿大脚解围失误,加拿大断球反击,克尔迪斯科右路边线处传中,梅丽莎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张艳茹扑出底线。此后切尔西右路角球传中被张艳茹单拳击出。2分钟后,加拿大角球令中国队门前一片混乱,后防线大脚解围。第28分钟, 中国后卫袁帆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治疗。第30分钟,徐媛中场过人带球突破后尝试远射,可惜没有打上力量。

  30分钟后,加拿大一度占据场上优势。第36分钟,布鲁克左脚传入禁区被中国队解围出底线,切尔西左路角球传中被张艳茹轻松摘得;此后加拿大队连续在前场左侧获得界外球,中国队在场上显得有些被动。第40分钟,庞丰月右路下底传中,玛丽夏娃挡出了底线。中国队角球 ,毕妍右脚传到中路,李丹阳门前9码处头球冲顶顶高。第43分钟,韩端前场右侧传出身后球,孙凌反越位插上在禁区右侧的斜射偏出。补时阶段,刘华娜前场右侧传中,徐媛门前头球蹭射没有顶上力量,最终上半时中国队1-0领先结束!

  下半时易边再战,加拿大率先换人调整。第47分钟,加拿大前场组织进攻,索菲在前场左侧一脚射门被张艳茹将球摘下。2分钟后,克尔迪斯科前场右侧传中,皮球滑门而过,很有威胁。此后克尔迪斯科连续在右路突破,让中国队后防吃紧。第54分钟,徐媛在右路连续踩单车过人,可惜最后自己脚底拌蒜把球丢了。2分钟后,韩端在前场抢球后出现了抽筋现状。此后双方接连换人,中国队在三分钟之内连换3人。

  第61分钟,加拿大队前场右路任意球,中国队后防接连解围。加拿大两次进攻到前场,球都被张艳茹没收。第65分钟,马君中路转移,徐媛左路下底传中赢得角球。毕妍主罚到前点,徐媛头球后蹭了一下球落在禁区门前弹了一下折射入网,中国队2-0领先。此后加拿大队心态更急,前场右侧直塞球直接出了底线。第74分钟,加拿大队右侧界外球,布鲁克禁区内倒勾射门偏出右侧立柱。

  第75分钟后,双方都错过了进球良机。第77分钟,中国队左路防守出现了较大空档,克尔迪斯科传中直接出了底线,此球有点离谱。1分钟后,中国队马上还以颜色,张睿左路斜传球门后点,加拿大防守有些空,娄佳惠跟上停球后横敲门前,徐媛在门前凌空踢空;马君头球顶向球门,艾琳将球没收。一连串的攻势不仅让现场球迷欢声四起,老帅商瑞华也拍手称赞。第84分钟,毕妍带球突到禁区前突然拔脚远射稍微高出横梁;1分钟后,娄佳惠右路传中,马君跟上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堵。此后,中国队力图在中场带球,第90分钟,徐媛带球推进到禁区分球,张睿得球两次扣球晃过对方后卫香农射门打在边网上,自信的动作也让商帅十分开心。3分钟补时后,中国队最终2-0完胜来访的加拿大队。(搜狐体育 陈治勇)

  中国队出场阵容:

  1-张艳茹;20-刘华娜(77’27-晋小梅)、3-袁帆、12-翁新芝、13-李丹阳;7-孙凌(57’8娄佳惠)、21-张娜(68’24-马自翔)、17-毕妍、6-庞丰月(57’16-张睿);19-徐媛、9-韩端(59’14-马君)。

  加拿大出场阵容:

  20-诺特•玛丽夏娃;14-坦克雷迪•梅丽莎(58’16博尼克•阿丽莎),12-辛克莱尔•克里斯汀、4-奥斯卡托•卡梅利亚、5-马尔顿•亚历山大;18-迈克里奥德•艾琳、7-雷柏•莎莉、19-迈卡拉•布鲁克(76’2-莱沃尔•香农)、8-莱戈•克尔迪斯科(86’3-卡里);9-查普曼•坎迪斯、17-斯图尔特•切尔西(46’8-索菲)。

 

相关阅读

徐媛:进球献给我的父母 中国队状态还未到最佳

韩端:战加拿大就当训练课 亚洲杯才是真正考验

女足领队结束两年真空期 曹景伟空降征战亚洲杯

崔大林赠女足备战六军规 学志行风格冲击世界杯

加拿大主帅赞中国队速度很快 进军世界杯没问题

商瑞华盛赞徐媛出色表现 一新人可称毕妍接班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