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戴维斯:胜希金斯因开局 年轻球手应该学我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4日21:28
[戴维斯淘汰希金斯]
戴维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年纪达52岁的戴维斯创造了世锦赛历史,在和希金斯的第二轮世锦赛对决中,以13-11力克上届世锦赛冠军,这也是时隔长达二十多年后已经夺得世锦赛六次冠军的戴维斯再次闯进世锦赛八强。

  率先走进新闻发布会的希金斯显得神情落寞,自小就把戴维斯视作偶像的他认为自己打败了自己,“说实话我知道戴维斯是一个从未放弃的球手,但和他的比赛我自始至终找不到状态。”戴维斯会夺冠吗?希金斯想了想,笑着摇了摇头,“我想这对他来说非常困难,因为他年纪52岁,长局制的比赛他显得比较疲惫,当然祝他好运。“在希金斯匆匆离去后,戴维斯走了进来,额头上沁满了汗珠,脸色通红,仍然沉浸在这一历史时刻。

  110体育:谈谈这场历史奇迹吧?你是怎么战胜上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的?

  戴维斯:我想我的开局相当不错,尤其是第一阶段从开始我就领先,当然到比赛第二阶段最后的时刻,我们总局数追平的时候我有些紧张,但是我还是抓住了唯一的机会,真是感觉太好了,要知道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手。”

  110体育:最后一局第24局,那个褐色球进的异常关健,决定了你的胜利?

  戴维斯:没错,我知道非常难打,但是我想我当时毕竟12-11领先一局,所以既然褐色球没有打进我还没有落后,因此当击打褐色球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这是我的时刻,不要想那么多只管去好好打,我也不知道是否能进,但真的进了。

  110体育:你当时把褐色球打进的时刻心情如何?

  戴维斯:压力顿时解放了出来,然后希金斯走了过来和我握手,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说实话希金斯真是一位好球手,他人性格也非常好。

  110体育:这场胜利现在你是不是有感觉就象回到了80年代你的巅峰时代?

  戴维斯:对,没错有点那样的感觉,我想我还十分具有竞争力,我不允许自己犯太多的错误,但是我也同时告诉自己,如果这一杆打错了,我下一杆还有机会,因此不要太难过,不要总是想着下一杆,想着眼前的就好,这对我有十分大的帮助。

  110体育:下一轮你的对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同是资格赛的球手马丁古德,他现在大比分领先罗伯森,你应该有把握战胜他。

  戴维斯:千万别这么说,我也知道每个人以为我现在战胜了希金斯以后会战胜马丁古德,但这样的话我也许就输了,我不会轻敌。

  110体育:中国有许多许多年轻球手,你是他们学习的榜样,能否以你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年轻球手,你如何在52岁的时候仍然保持这样的好状态?

  戴维斯:我想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永远不放弃不服输的心,要知道过去这么多年我很少有打的好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糟糕极了,但我心里告诉自己,总不可能总是打垃圾比赛,如果我坚持刻苦训练,永不放弃,总会打的好的一天,态度最重要。

  110体育:你在战胜希金斯以后,新的世界台联主席帕利霍恩是怎么祝贺你的?要知道从80年代开始他就是你的经纪人?

  戴维斯:他现在正在钓鱼呢,但他给我打了电话,他说,相信通过这场比赛,年龄现在超过40的球手都被你所鼓舞了,都现在想重返江湖打台球。

  110体育:你认为你会夺得世锦赛冠军吗?从而平了亨德利七次世锦赛冠军的纪录?

  戴维斯:不,我不会想冠军,我只是想着下一场比赛。

  110体育:最后一个问题谈谈现场的观众吧?他们把你当作英雄一般。

  戴维斯:没错,天啊,第一轮和马克金的比赛开始我出场时那一刹那,我震惊极了,就象80年代的时候,如果我接下来不打比赛的话我肯定眼眶里充满了泪水,真是用语言无法形容。(110体育独家提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戴维斯值得我们鼓掌。
为戴维斯这位老将加油。
年轻人应该向他学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