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布帅神奇魔术只维持十分钟 保级队将他赶下神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24日22:16

    搜狐体育讯 沪渝战上半场比赛过半,重庆队已经扼制了上海队的打法,急躁的情绪已经弥漫于上海球员间,但是就在所有人认为0-0比分将成为上半场结束前的比分时,重庆吴鹏的失误使里亚斯科斯先得一分;但当主场球迷认为上海队已经稳操胜券之时,重庆队连扳两球,以2-1逆转上海。公平的说,重庆队理应获得胜利,他们踢了80分钟好球,而上海主帅布拉泽的神奇魔术只表演了十分钟!

  沪渝战上半场前四十分钟最大的特点是激烈,激烈来自于重庆队的对抗,赛前重庆主帅李树斌不止一次的表示,重庆在客场有爆冷的可能。比赛的进程也如同李树斌赛前的描述一般,重庆队很好的扼制住了上海队的进攻节奏,前15分钟,重庆队连续利用两个边路大范围传球组织反击,久基奇在禁区右路和禁区中央贡献了一次远射一个头球,第18分钟,吴鹏甚至获得了吊射空门机会。相形之下,上海申花队的两个边路进攻没有展现出来,冯仁亮和宋博轩的疯狂换位也没有改变局势,他们直到第31分钟才有一次成功的左路传中。第40分钟,吴鹏的失误使里亚斯科斯打入单刀,上半场并不占优势的上海申花仅仅踢好了十分钟的比赛,就利用对手的一次防守失误获得进球,比赛的进程仿佛已经完全进入了布拉泽的掌控,第一拔进攻失利之后,就静待对手失误,结果又成功了。

  中场结束时,魔术成功的布拉泽出现了失误:第一他在下半场开始后安排上海队下意识回缩;第二他没有人员调整,也没有注意重庆队的人员调整。而重庆主帅李树斌则凭借着本场比赛的指挥彻底为中国教练正名,他换张健上场加强右边路进攻,将久基奇安排成前腰,将手中的每一张牌的价值都打到了极致;反观布拉泽,即没有对重庆队的战术调整和换人起到任何反应,而且在对手开始狂攻时下意识防守,这种大意和轻视对手的心态在下半场渐渐演化成一种急躁的表现,尤其是在1-1平局之后,阿德拉尔多还因为主动推倒张健申请红牌下场。

  此役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是一场完败,完败在于获胜的重庆队还错失过两次空门机会;完败在于上海申花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威胁进攻,只能依靠对手的失误获得进球;完败在于上海球员对于重庆球员的轻视。完败更在于布拉泽的神话和魔术的破灭,这位神奇的老帅,终于在兢兢业业的李树斌面前无法再展现自己临场换人的神奇,当冯仁亮的突破和上海队的边路进攻被看穿之后,布拉泽也变得平庸起来。

  上海队的软肋也在此役中完全展现:只要控制住上海球员在禁区两侧的小范围短传和身后传球(直线),就能扼杀上海队的边路进攻;只要在贴身防守冯仁亮时保持一定距离,防止他利用速度突然摆脱防守,同样也能扼杀冯仁亮的突破;只要利用上海队边后卫身后空档进攻,就可能获得单刀球甚至是空门。对于上海队来说,此役的失利并不算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重庆队把上海队软肋一一展现。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