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完胜澳洲替身显进步 整体渐成型亚洲杯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24日22:23

    搜狐体育讯 4月24日晚,凭借着徐媛的传射建功,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2-0完胜加拿大队。作为亚洲杯前的重要热身,加拿大队扮演着亚洲杯强敌澳大利亚女足的替身角色,女足在身体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力克对手,显示全队整体打法已基本成型。这对5月下旬的亚洲杯来说自然是利好消息。

  中国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强大的两个对手就是澳大利亚和韩国,在熟悉东亚近邻的情况下,如何备战澳大利亚这个神秘对就是一大难题。澳大利亚身高体壮打法硬朗,这跟加拿大队的风格有点类似,中国队邀请加拿大队前来热身的目的也是希望对手模拟澳大利亚。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占据了场上优势。虽然身材比对方高大的后卫小一圈,但是徐媛还是在前场屡屡获得拿球甚至射门机会。第17分钟,中国队首开纪录,徐媛在禁区左路接球后甩开两名后卫包夹将球传中,禁区内无人防守的韩端轻松顶出反弹球破门。失球后的加拿大队加强了攻势。中国队的后防线上开始接受考验,虽然孙凌禁区前解围出现失误,但是中后卫袁帆和门将张艳茹表现都相当稳健,中国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还能伺机反击。

  下半时易边再战,不甘落后的加拿大率先换人调整。由于是热身赛,中国队也大量换人,可喜的是换人后的中国队并没有因为替补过多而显得被动,事实上娄佳惠的速度,马君的硬朗踢法都令人称赞。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马君与徐媛配合的结果。在马晓旭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这些前场人员都有望与韩端、徐媛等人一起顶起中国队的锋线。

  两球落后的加拿大队继续调兵遣将,中国队试图在中场控球,一些连续小配合一度打得有声有色。第78分钟,中国队一次进攻值得称赞。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张睿斜传球门后点,加拿大防守有些空,娄佳惠跟上停球后横敲门前,徐媛在门前凌空踢空;马君头球顶向球门,艾琳将球没收。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一连串的攻势不仅让现场球迷欢声四起,也让老帅商瑞华拍手称赞。本场比赛中国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与加拿大队相比不处下风。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上,中国队曾1-1战平加拿大队。辛克莱尔第33分钟为加拿大队首开纪录,徐媛在两分钟后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加拿大队击中横梁和立柱各一次,而中国队也有一次射门被横梁挡出。中国队那场比赛相对比较被动,能够打平已算幸运。

  与两年前相比,中国队两年来有了一定进步。在老帅商瑞华的悉心指导下,中国女足整体打法基本成型,中轴线核心人物都已基本确定。本场比赛在身体明显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利用速度优势和整体配合基本掌控了场上局面。5月19日,女足亚洲杯将在成都开幕,中国女足有望给我们一份惊喜。(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