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黄希扬客场辣手摧花 两战三射一传只手托起力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4月24日22:36
    搜狐体育讯 

  单骑救主,完美绝杀!面对主场志在必得的上海申花,面对0-1落后的不利局面,黄希扬再次站了出来。先是助攻队友扳平比分,最后时刻又献出绝杀,有着“重庆皮尔洛”美誉的黄希扬凭借一己之力让球队在客场取得重要三分。而连续两场比赛大放异彩,黄希扬也用行动彻底征服了球迷。

  重庆足球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如此让人为之骄傲的球员。自中超元年以来,重庆就与“副班长”和降级紧密联系在一起。直到上个赛季,重庆在下半段才有所起色,而其中最荡气回肠比赛当属主场3-2力克北京国安一役,在那场比赛中,黄希扬梅开二度,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

  把目光拉回到这个赛季。前三轮比赛,力帆仅进一球取一分,这似乎又一个重庆足球沉沦的赛季。一切的变化发生在上场比赛——中超第四轮重庆主场对阵长沙。面对着前几场状态颇佳的保级对手,重庆场面上并没有取得显著进步,但一个人的觉醒却改变了整场比赛的结果。上半场,黄希扬前场左侧突施冷剑轰出超级世界波,为球队打破僵局;比赛最后一分钟,黄希扬反击中单骑闯关晃过对方门将射空门锁定胜局。与上赛季击败国安的比赛不同的是,这次黄希扬一个人就决定了球队的命运。

  本轮来到客场,对阵状态更好,实力更加雄厚的上海申花,重庆队可以依靠的依然只有黄希扬!他先是利用精湛脚法助攻队友得分,随后在补时阶段,在第一脚打门被横梁拒绝的情况下,冷静把握住第二次机会,一击致命!

  黄希扬被称为重庆皮尔洛,而如今他之于重庆所起到的作用,或许已经超过皮尔洛在米兰中的作用。绝地反击,单骑救主,这种情节似乎只有存在于好莱坞式英雄主义电影之中,但黄希扬在现实中做到了,而且还不止一次!

  当然,黄希扬的大放异彩并不能掩盖重庆队的整体缺陷,外援锋煞乏力,后卫屡屡犯错,力帆的问题还很多。客观来讲,一个球员的爆发只能是暂缓危机,李树斌和他的球队绝不能因这两场的胜利而有所懈怠,重庆的保级之路才刚刚开始。至于黄希扬,他这两轮梦幻绝伦的表演,让他本人彻底确立球队核心地位的同时,无疑也能让球队更加自信,而自信对于降级专业户重庆来说或许才是最重要的。(搜狐体育 李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