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跨栏训练营在青岛举行 金牌教头孙海平亲自授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4月24日23:0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4月24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4月24日-30日,短跨单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训练营在青岛举行,而主讲人就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身为金牌教头,孙海平这次前往将主要教授他的训练方式和训练理念,同时将在现场亲自指导训练。

  为进一步提高短跑和跨栏“单项基地”教练员对技术的正确理解和训练理念的认识,提高训练水平,加强高水平后备人才的培养,中国田径协在青岛组织了“国家田径短跑、跨栏项目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教练员和部分运动员参加耐克训练营。北京时间24日,教练员和运动员已经开始报到,25日训练营正式开营,孙海平也将“撇”下刘翔飞赴青岛,出席25、26日的跨栏项目训练课。

  在成功培养了刘翔之后,孙海平的训练方式一直被圈内人士交口称赞。当然对孙海平来说,应邀授课已经不是新鲜事,他的训练课甚至连其他中心、其它项目都愿意学习。

  对于这次邀请孙海平前往授课,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否认这只是刘翔的光环效应。“孙海平的训练任务比较重,所以这样的授课并不是经常进行,相对更多的是在我们内部。其实,孙指导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训练观念和认识比较先进,他是一位善于学习、吸收,然后创造性地发展和应用成功方式的教练——并不是一个人告诉你一个好东西,你就能马上直接使用的。这些,才是其他想提高水平的教练员最需要的东西。”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

  中国田协方面表示,举办这样的训练营主要是为了推动整个项目的发展,但并不代表孙海平的成功经验可以简单“照搬”,“还是需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