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徐媛爆发成女足进攻法宝 展望亚洲杯直指一强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4日23:40

  华奥星空4月24日电(记者 张锐)一传一射,徐媛无疑是中国女足战胜加拿大队的最大功臣。在马晓旭受伤被重新推到锋线之后,徐媛果然迸发出了更大的光彩。能在家乡父老面前进球,赛后徐媛坦言心情很好。

  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徐媛一直是进攻线上的一颗重要棋子。在马晓旭因伤缺阵的日子里,徐媛承担了进攻中非常大的责任。她的特点是速度快,技术好,带球灵活而又多变。不仅能自己摧城拔寨,也能在边路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在马晓旭受伤之前,主教练商瑞华出于全队战术的考虑将徐媛安排在了边前卫的位置上,马晓旭再次受伤后徐媛自然回到了她熟悉的锋线。这种位置频繁的调整,也没能带走徐媛的好状态,“其实位置的调整是很正常的,商指导不管把我放在哪个位置都是出于全队在考虑,当然了我可能更熟悉锋线,因为之前打的比较多,但如果打边前卫我也没问题。”

  两年前的永川东亚四强赛,徐媛首次入选国家队,代表球队打的第一场就斩获了进球,自此也奠定了她在国家队的位置。如今重回重庆老家比赛,徐媛自然受到了家乡人民热情的拥戴和追捧。一传一射也是她对这种支持最好的回报。“回到家乡感觉非常亲切,每一次在这打比赛心情都很好,自然要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以及对女足的热爱。”

  下个月中国队即将开始征战女足亚洲杯,这次热身赛也是为了备战而准备的。中国队与越南、韩国和澳大利亚分在一个小组,成功的避开了日本和朝鲜两强。即便如此,徐媛也表示同组的两个对手不好对付。“韩国和我们交手很多次了,彼此非常了解。客观的说他们这两年进步很快,尤其是原先他们的身体素质就很好,现在的技战术也更加成型了。澳大利亚队我觉得实力要更强一些,之前我们去拉练的时候和他们也打过,整体实力很强,中国队要想获得前三名。这两个对手一定要好好应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