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开幕 张娟娟发倡议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4日23:43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万科杯”青岛市全民健身户外登山节4月24日隆重开幕。这是青岛市连续第八年承办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

  在24日、25日两天的活动中,超出登山健身的全新主题,数万青岛市民在参加登山时高唱国歌,以及山东籍北京奥运会冠军、射箭运动员张娟娟在开幕式上发出的倡议书……令今年的开幕式大会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意义,使全民健身这一概念由身体健康逐步向环境健康进行深化,从而倡导并体现了一种来自全民的真正健康的生活态度。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泽,市政府副市长王修林,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始于2002年,从2003年以来,青岛市已连续八年承办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受到广泛好评,成为享誉全国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24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及青岛市各行各业单位的领导同志与来自青岛市各界的35万余名群众一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这一全国性的全民健身盛会。人们走进大自然,共享户外运动的快乐。数万参加登山的市民,高唱国歌,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在开幕式上代表万科集团、青岛市地税局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倡导低碳生活,建设美好家园——保护环境珍爱生命》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保卫地球环境。仪式结束后,登山队伍在引导车辆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三标山、毛公山、云头崮等六个山头景区。

  2010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万科杯”青岛市全民健身户外登山健身节以“快乐登山,体味健康生活!”、“创享新高度”为主题,今年的户外登山健身节主会场设在青岛市城阳区,该区目前已建设12条登山路径,连通步行道路220多公里,总投入3000余万元,在保护好山区风貌前提下,根据不同地貌特征修建山石砌筑台阶和水泥路,配套登山步道设施,并全年向社会免费开放,为开展登山活动创造了良好的设施条件。青岛城阳区在继续开放去年登山大会的六个山头外,今年增加了小蜜蜂山等三个新的景区山头供广大市民活动,同时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农家采摘、生态旅游、纯真农家宴等项目迎接广大市民。

  登山节当天,在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外,全市各区、市分别设立分会场,全市38个山头公园、景区免费向市民开放。本届户外登山健身节还将向市民推出和展示精彩缤纷和具有挑战性的户外运动竞技项目:如沿黄金海岸线5公里路程的徒步大会、速度攀岩比赛、风筝、钓鱼,以及在城阳广场举行的中国摔跤、现代马术表演、轮滑等户外健身运动。

  据悉,今年年内全国还有近二十个城市将举行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