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橄榄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香港队首战告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4日23:50

    新华社香港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15人制橄榄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阶段比赛24日揭幕,中国香港队主场32:8大胜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韩国队世界排名第24位,在亚洲仅次于日本队。本场比赛开场仅10分钟,韩国队就取得8:0的领先战绩,但此后却再无建树。反观港队,在3000多名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凭借严密的防守和锋线队员不知疲倦的努力,在半场结束前以10:8反超,并在下半场再接再厉,最终以32:8大胜。

    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戴·里斯说:“没有人期待我们赢下这场比赛,所以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是美梦成真。现在我们获得至少第二名的机会很大了。”

    本次比赛有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和阿拉伯海湾联队5支球队参加,其中日本队世界排名最高,列第13位,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列第24、26位,中国香港队则排在第39位。5支球队单循环赛积分第一者将获得唯一一个直接晋级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的席位,而第二名将与世界排名第21位的乌拉圭队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

    前威尔士主帅戴·里斯赛前表示,日本队毫无疑问是冠军热门,因此港队的目标就是争取第二名,力求在附加赛中突围。

    据赛事组委会消息,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去年五强赛亚军哈萨克斯坦队在主场同样是后来居上,以43:28击败阿拉伯海湾联队。日本队则首战轮空。

    下一轮的两场比赛将分别于4月30日和5月1日进行,由中国香港队客战阿拉伯海湾联队,韩国队主场迎战日本队。(完)2010/04/24 23: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