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崔大林赠女足备战六军规 学志行风格冲击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25日01: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24日重庆报道) 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进行的一场热身赛当中,凭借韩端、徐媛的两个进球2-0击败了加拿大队。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连夜给女足召开了亚洲杯动员大会,会上崔大林发表了6大意见,他表示女足亚洲杯是扫赌打假以来国字号的第一个大赛,一定要打好。

   崔大林、韦迪此前在永川参加了全国体育局局长女足研讨会,并且观看了女足跟加拿大的比赛,这也证明了总局、足协对女足的重视。韦迪还在永川宣布,新任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将担任中国女足的新一任领队,这也结束了中国女足领队长达两年的真空期。

   在亚洲杯动员会上,崔大林做了主要讲话,他提出了自己的六点建议:第一,要重树中国女足的新形象,中国女足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但是近些年成绩滑落,我们要抓住亚洲杯的机会重新树立形象;第二,打好亚洲杯具有重大的意义,这是全国人民的期盼,关系到世界杯的出线权,这也是扫赌打假以来国字号的第一个大赛,大家一定要打好;第三,一定要树立必胜的信心;第四,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搞好赛前训练工作;第五,希望女足能够发扬志行风格,加强团队建设和作风建设;第六,一定要防伤防病,调整最佳竞技状态,大赛将近要尽可能的减少非战斗性减员。

   为了保证女足打好本届亚洲杯比赛,中国足协将专门成立一个女足工作小组,韦迪将亲自挂帅,成员包括新任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女足新领队曹景伟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崔大林表示,“我们将会全力以赴的支持女足打好这一届亚洲杯,足协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女足切实的解决后顾之忧。”

   韦迪上任之初就曾经明确表示,女足将是足协工作的一个重点,最近他一系列的举动也证实了这一点,他已经明确表示将会想办法提高女足教练员、球员的收入问题,并且将会采取有效的方法解决女足的后备力量问题。不过,韦迪也承认现在女足最现实的目标就是亚洲杯,这也是近期内国字号唯一的重大赛事,他认为中国女足还是很有希望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的。

   这次动员会议一直持续到24日凌晨,崔大林、韦迪最后也表示希望女足能够减轻压力,轻装上阵,在亚洲杯上打出老女足的风采,争取获得世界杯的出线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