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轮换6主力仍轻取3分 核心受伤恐无缘战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2010年04月25日03:36

    搜狐体育讯 意甲冠军之争已进入白热化,国米如今却还在冠军联赛、意甲、意大利杯上三线作战。紧密的赛程逼得国米主帅穆里尼奥进行轮换。第35轮主场对阵亚特兰大,穆里尼奥在首发上作出了惊人的6处调整,实力强大的国米还是3-1取得了胜利。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中场休息时,斯内德大腿感到疼痛,下半场被坎比亚索换下,很可能会因伤缺席下周中对巴萨的比赛。

  穆里尼奥是当今欧洲足坛最为优秀的教练之一,主场3-1击败巴萨后,葡萄牙人已被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视为下赛季主帅的不二人选。不过如此出色的穆里尼奥,在执教上仍有不足之处,在波尔图、切尔西、国米,穆里尼奥都不擅长轮换,因此每到赛季末期,穆里尼奥麾下球员,往往会不堪重负出现伤病。

  国米拥有意甲,乃至欧洲最强大的板凳深度,穆里尼奥刚来意大利时也曾说过,“只有优秀的教练才敢于轮换,不敢轮换的那些都是找借口。”本轮主场对处于保级深渊的亚特兰大,穆里尼奥对阵容进行大幅调整,3-1击败巴萨的首发11人,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卢西奥、莫塔、潘德夫六名球员都没有出战一分钟。

  适当的轮换可以调动球员的积极性,逆转亚特兰大,尽管开场后蒂里博基的进球,与科尔多巴、马特拉齐的配合失误有关,但之后为国米反超比分、锁定胜局的马里加、齐沃,都是穆里尼奥使出的奇兵。其实如果不考虑伤病,同样是4231阵型,国米甚至可以排出一个与周中对巴萨时完全不同的首发11人:托尔多/桑顿、科尔多巴、马特拉齐、齐沃/蒙塔里、马里加、斯坦科维奇/巴洛特利、阿瑙托维奇、夸雷斯马。

  主场轻取3分,国米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将压力推到了罗马一边,主力球员也得到了休息。不过穆里尼奥最终还是棋疏一招,荷兰中场斯内德在中场休息时感到大腿有些疼痛,国米队医目前还没有对斯内德的伤情做出诊断,决定在未来48小时内继续观察。如果斯内德无法随国米前往诺坎普出战巴萨,国米前场的组织进攻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好在手中握有3-1的优势,国米到了客场最重要的就是稳住后防,伺机反击。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