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瓜帅惊奇巴萨87分仍不能夺冠 点出逆转国米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25日04:09

    搜狐体育讯 在3比1战胜赫雷斯后,巴萨在34轮西甲中拿到了87分。这个积分追平了上赛季巴萨的冠军积分,同时这也是西甲三分制且缩军为20支球队后的历史最高分。在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瓜迪奥拉开起了玩笑:“我们拿了这么多分数却还没夺冠,这是个很反常的事情。本赛季我们还剩下五六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尽管赫雷斯是西甲副班长,但这支球队却给巴萨制造了不少麻烦。“现在精神力量重于一切技战术,这场比赛非常危险,我们必须付出伟大的努力。如果头脑没有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那就不可能踢好比赛。”瓜迪奥拉点评这场比赛,“下半时开场我们踢得很挣扎,但第三个进球及时到来。球队做出了良好的回应,今天的比赛让我们吃尽苦头,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胜利。”

  在本场比赛后,赫雷斯两名球员因暴力犯规而被直接红牌罚下。而在周中1比3负于国米一战中,巴萨则吃尽了葡萄牙主裁本科伦卡的苦头。这名穆里尼奥的10年好友,无视迭戈-米利托进球前越位在先,也无视了终场前卢西奥禁区内推倒皮克。麦孔攻入的国米第二球,同样源自梅西中场遭到犯规而被本科伦卡无视。在被问及裁判问题时,瓜迪奥拉却维护起了国米:“西班牙裁判很出色,所有人都应该更理解裁判。我从不对球员们谈论裁判,裁判不是踢不好比赛的借口。”

  下周中巴萨将会在诺坎普再战国米,瓜帅点出了关键所在。“由于在2009年成为了六冠王,这让人们感觉如果巴萨本赛季不能成为双冠王的话,那就跟一无所获没什么区别。进军欧冠决赛之路非常崎岖,能够踢决赛就是最大的奖励。”瓜迪奥拉继续说道,“现在我们必须准备好与国米的比赛了,我们这次总算不会受到14小时车程的影响了,这是我们最重要的比赛。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获胜,球员们都知道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想要打进决赛。我们必须攻进很多球,并且踢出自己的足球。我们必须尽可能快的获得进球,总比分要求我们必须在开场后就全力进攻。”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强调了球迷的巨大作用:“我们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今天的胜利非常重要。球员们踢得非常好,我们拿到了三分,我们仍然是领头羊。我们都期待能够战胜国米,下周三对手也许会受到另一个比分的伤害。如果球迷们能够像今天这样表现的话,我们就能够逆转,球员和教练们配得上球迷的拥戴。巴萨球员和球迷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球迷们全都团结一心支持球队。我们期待着一场历史性的逆转,这将是俱乐部史上又一场重大比赛。我们不必惊慌失措,我们只需要全神贯注于自身,我肯定巴萨能够逆转国米。”

  对于巴萨的欧冠前景,体育主管贝吉利斯坦同样信心十足:“ 我当然相信我们能够逆转,在很多比赛中我们都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就是冠军球队,所有球员都有充分的信心。任何球队只要坚信他们能够完成某个目标,那他们就能做到。我认为2比0的比分很有可能出现,这既源于巴萨的能力,同时也源于我们伟大的精神力量。”(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