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冬奥会冠军遭暗箱丑闻 男队内讧新秀被逼退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25日06:05

  在2月份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队夺得6枚金牌,其中两枚来自短道速滑的新星李正秀,他一人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然而,李正秀本周却遭遇麻烦,他在去年的国内选拔赛中涉嫌暗箱操作,而队友郭润起以及教练全载茂同样涉嫌违规。

  在有关方面调查之后,全载茂可能将被永久除名,而李正秀和郭润起至少将被禁赛1年,韩国短道速滑迎来噩梦般的寒潮。

  内讧 新秀曝被逼退赛

  在3月19日至21日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韩国队在男子项目上获得了5块金牌中的4块,但在冬奥会上独夺两金的李正秀却没有参加本次世锦赛。韩国男队教练金琪勋对此的解释是:“李正秀在冬奥会结束后参加了一系列活动,身体状态一般,更重要的是,他在队伍出发前突然生病,出于状态原因的考虑用其他队员代替他出征。”

  然而,当事人李正秀突然在4月8日发表一份声明:“我并非因病无缘世锦赛,是教练全载茂打电话强行要求我不去参加比赛。”李正秀撕破脸皮的言论无异于一枚重磅炸弹,将韩国短道速滑队的内讧推到了台面上。随后,韩国媒体分析称:“全载茂教练为帮助一直以来自己亲自指导的运动员郭润起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奖牌,以强大压力逼迫李正秀、金圣日退出个人比赛,达到自己的个人目的。”

  真相 教练选手暗箱操作

  东窗事发后,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委员会立即开始调查,而李正秀等涉案人员甚至接受了测谎调查。

  对于李正秀称自己被胁迫的说法,全载茂在本月20日进行了反驳:“去年国内选拔赛中是李正秀首先开口请求帮助的。1500米和500米短道速滑选拔赛中成绩很糟糕的李正秀曾表示:‘如果在代表队选拔赛中郭润起帮助我提高综合排名的话,我将不会参与个别项目,让郭润起去参加。’”同时,全载茂指出,郭润起在选拔赛中的确帮助了李正秀,“如果回放当时的比赛场景,可以发现在李正秀要倒下的瞬间,郭润起抓住了李正秀并轻轻向前推了一下。”此外,郭润起也作证称,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李正秀亲口对他说:“你参加世锦赛吧”。

  然而,李正秀却否认了全载茂和郭润起的说法,“我并没有请谁帮过忙,也没有得到过谁的帮助。我也经过测谎了,希望大家了解真相。”不过,联合调查委员会在对记录去年4月举行的国内选拔赛的录像资料进行了第二次分析后得出结论:“比赛中郭润起好像帮助了李正秀。”

  处罚 “主谋”教练恐被除名

  在经过10天的调查之后,联合调查委员会在本周五发布了调查结果,他们要求韩国冰上联盟对涉案人员进行严厉处罚:“希望对在选拔赛中组织暗箱操作并在世锦赛时阻止李正秀出赛的全载茂教练给予永久除名,对2009年在选拔赛中参与违规的李正秀和郭润起给予最少停赛1年的处分。”

  本次内讧在韩国冰坛引发震动,韩国冰上联盟主席金哲洙已经为此引咎辞职。此外,联合调查委员会还查明了代表队的金姓教练默认并协同进行了暗箱操作的事实,建议对他实行限制联盟活动的处罚,同时对去年选拔赛委员会的委员们给予停职3年的处罚。(本报记者 李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