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超级水货险让巴萨万劫不复 瓜帅钦点之人狂遭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25日06:0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阿尔维斯的停赛使得普约尔出现在右路,皮克则为欧冠轮休。而普约尔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停赛,也使得瓜迪奥拉把加布里埃尔-米利托放在了板凳上,阿根廷人下周要为更关键的欧冠准备好充足的精力。今夜出任巴萨首发中卫搭档的,是马克斯和齐格林斯基这一对板凳席末端的替补中的替补。果不其然,他们险些让巴萨万劫不复。

  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的评分中,马克斯得到了不及格的5分。墨西哥人本身并没有出什么大的纰漏,他甚至还有一次相当精彩的任意球射门。但问题在于,马克斯在防守中很少为齐格林斯基补位,两人之间甚至缺乏最简单的沟通。在52分钟出场时间内,马克斯一共只有1次抢断和1次解围,这个数据显然不够理想。

  在下半时开场后,巴萨防线一度风声鹤唳,赫雷斯利用马克斯和齐格林斯基配合不默契的弱点,多次制造出了反越位机会。赫雷斯甚至有可能在第49分钟扳平比分,卡洛斯-卡尔沃禁区左侧传中,贝尔梅霍在后点被漏了个干干净净,若非他的头球冲顶被巴尔德斯神勇化解的话,巴萨也许就会在主场被副班长爆冷。直到皮克换下马克斯之后,巴萨防线才终于长治久安。

  相比马克斯,齐格林斯基的表现更加悲剧,他得到了4分的全队最低分。在最近3个月中,这是齐格林斯基第二次踢比赛,乌克兰人不可能立刻找到比赛感觉。21分钟时齐格林斯基回传巴尔德斯力量过轻,巴尔德斯抢在对方前锋断球前冲出禁区大脚解围。若换成其他并不善于出击且控制面不大的门将,齐格林斯基这次回传无异于为对手传出了一记单刀。而巴萨的丢球,也正是源于齐格林斯基的后场传球失误。巴尔德斯赛后得到了《每日体育报》9分的全场第一高分,与其说是巴萨门将表现出色,倒不如说这完全是被这两名中卫逼出来的……

  在加盟巴萨之前,齐格林斯基被媒体吹捧为新一代贝肯鲍尔,媒体宣称乌克兰人左右脚能力均衡且都能传出落点极佳的长传球。但在第38分钟,齐格林斯基却在后场直接把球传到了巴萨锋线无人区,诺坎普球场爆发出了对乌克兰人的刺耳嘘声。齐格林斯基是本赛季唯一一名被诺坎普球迷嘘过的巴萨球员,球迷们对这名俱乐部史上最贵中卫的表现非常不满意。齐格林斯基本人倒已经见怪不怪了,本赛季他被嘘了太多次。“我感觉很好,因为我们踢得更出色了。”齐格林斯基赛后避而不谈嘘声话题。

  在最近几年中,巴萨买进了4名中卫,但只有皮克一人取得了成功。恩里克和卡塞雷斯都被放逐在外,齐格林斯基则成了水货的代名词。不过瓜迪奥拉早就说过,只要他在巴萨一天,齐格林斯基就不会被出售。瓜帅是真的如此欣赏齐格林斯基,还是单纯为了维护自己的面子?要知道,乌克兰人是瓜迪奥拉坚决要求签下的,尽管他身价高达2500万欧元,尽管他没有资格参加本赛季欧冠联赛……(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