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绿城砸两千万难取一胜 吴金贵“下课”骤然成风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25日06:17

  本报讯 这是一个适合比赛的午后,阳光很温暖,无论是踢球还是看球,都很惬意。这又是一个让人无比纠结的午后,在主场战平天津队后,新赛季花了两千多万引援的杭州绿城诺贝尔队已经5轮不胜。一些球迷大声发泄着对球队的不满,有人喊起了“下课”,这时只有一向镇定的主教练吴金贵还能微笑着面对,鞠躬,鼓掌,然后离开。

  沉闷啊 一场比赛3次射正球门

  摆在吴金贵面前的难题是:一方面绿城需要进球取得胜利,另一方面,前4轮就丢了10球,拥有多名国字号球员的绿城后防,却成为了失球最多的中超球队。进攻还是防守?杭州绿城在纠结中选择了后者。

  “现在我们不能输球,要通过不丢球去建立信心。所以面对攻击力很强的天津队,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从这点来看,我和球员对比赛都是满意的。”赛前,吴金贵的思路非常清晰:打防守反击。对手天津队也是一场未胜,拿1分是天津队主教练阿里汉“保命”的良药。于是两队在全场比赛中一共只有3次射中球门,绿城占据了其中的两次,比赛场面显得有些闷。

  “这样的数据确实说明进攻上有问题,接下来这个问题(进攻)需要我们去解决。联赛刚开始,很多结果都说明不了问题,所以我还是觉得,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我相信绿城不会让球迷失望的。”虽然纠结,吴金贵对前景还是充满信心。

  太想拿下比赛了 李彦接连吃牌

  教练纠结,球员也很纠结。

  第70分钟李彦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这也是杭州绿城连续第二场有球员被罚出场。昨天,李彦的老父亲特地从上海赶到义乌为儿子加油,而李彦也确实太想打好这场比赛了。这样的情绪,其实早就蔓延在了全队之中。“我们太着急了,放平心态,是球队的头号任务。”前5轮联赛不胜,汪嵩这样进行着解读。

  全场比赛裁判共出示2张红牌、7张黄牌,刷新中超本赛季纪录,其中绿城拿到了3黄1红。看看老球员心态不好,吴金贵昨天对首发进行了大变脸,今年刚刚转入的21岁小将巴力成为主力,谢志宇也难得地成为首发。第72分钟,吴金贵还换上了第一次打中超的唐佳庶。

  2003年吴金贵带领上海申花夺冠的那年,为了给球员放松,经常会在赛前请全队去看电影、喝咖啡。现在球员的压力也很大,吴金贵还会这样做吗?“(我)是在考虑。不过基地离市区比较远,现在主场又在义乌,不是很方便。看情况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大家减减压。”

  也许,“冠军教练”吴金贵真的打算重拾旧宝了。(记者 徐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