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救赎一击让质疑者闭嘴 王者归来为皇马加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25日06:56

    搜狐体育讯 关键的时刻,卡卡贡献了关键的进球。西班牙媒体说这无论对卡卡自己还是皇马来说,都是一粒价值千金的进球,这粒进球让他们重新找到了信任与自信,让原本有些阴暗的道路重新变得明亮,这粒进球由卡卡来打进是最合适不过的,皇马需要3分,也需要卡卡的回归,现在两者合二为一,没有理由不庆祝。

  进球发生在第81分钟,它让皇马从焦急的情绪中解脱了出来,由于巴萨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3比1击败赫雷斯,如果皇马本场不能够拿下一场胜利,那么积分差距将再度被扩大至3分,在联赛仅剩4轮结束,相互战绩又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这几乎就意味着夺冠希望提前破灭。关键时刻,卡卡站出来提供了进球,拯救了球队,C罗禁区前沿带球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后巧妙直塞,卡卡接球后不做调整,顺势就是一脚低射,皮球听话地从对方门将手边滚入了球门远角。

  进球发生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时,这同样十分重要。卡卡上一次为皇马出战已经要追溯到9场比赛之前,3月11日主场1比1战平里昂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那场比赛卡卡提前被换下时勃然大怒,皇马也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出局。两天后,巴西人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肌肉,到本场比赛正好是45天。在此期间卡卡的伤情多次出现反复,一再推迟复出日期,甚至是引来了球迷,媒体甚至是俱乐部高层的怀疑,认为巴西人存在为参加世界杯而故意诈伤的嫌疑。

  4月22日,也就是本周四是卡卡的28岁生日,巴西人终于离开健身房回到了训练场上,随后佩莱格里尼立即将他写入了客场挑战萨拉戈萨的大名单。在罗马雷达球场,卡卡为自己献上了一份精美的生日礼物。上场后不久,卡卡就在禁区右侧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当时他的选择是大力轰射近角,结果被对方门将挡出。6分钟后,几乎是在同一位置,卡卡得球后选了低射球门远角,结果顺利将皮球送进了对方球门,完成进球后巴西人激动地冲向替补体与队友疯狂庆祝,激动情绪甚至是让卡卡随后吃到了一张黄牌——第84分钟,明显还处于亢奋状态的卡卡从身后踢倒了对方中场埃利赛乌,被黄牌警告后巴西人一点都没有不悦之情,而是笑着与裁判以及埃利赛乌交流。

  尽管只踢了20分钟,但卡卡的表现却非常精彩,他的身体状态非常好,一点都看不出已经远离球场一个半月之久,这个进球是卡卡本赛季的第9粒进球,也是他自2月28日客场5比1大胜特内里费那场比赛以来的首次破门,差不多已经是3个月时间。上半场近来表现出色的范德法特受伤下场,尽管荷兰人的具体伤情报告还没有出来,但皇马已经可以不用当心了,因为卡卡重新回到了球场上,而且拿出了让人鼓掌的好状态,最后4轮皇马的战斗力并不会下降。

  “我并没有感觉受到了伤害。”赛后卡卡面带笑容地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之前球迷与媒体对自己伤势的怀疑是可以理解的,“我知道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就是最好的回答,现在,我请求球迷们不要再怀疑我的受伤问题。”西班牙媒体对他的发言表示认可:“最好的辩解就是上场,最好的澄清就是进球,只要卡卡能继续贡献进球,他很快就能重新赢得球迷的心。”(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