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破62天球荒誓洗耻辱离开 10年最差却难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4月25日07:2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主场迎战赫雷斯,亨利重新回到了首发序列。从某种意义上说,对于法国足坛,这是最近一周笼罩在“性丑闻”阴云下透出的唯一一丝光亮。戈武、本泽马、里贝里,还有疑似入榜的本-阿尔法,多梅内克手下的国家队锋线一下子就被 来自巴黎的一名性工作者摆平了四个。可就在法兰西民众猜测还有谁能为蓝军的世界杯之旅摧城拔寨时,亨利给出了答案:大帝老矣、却尚能进球。

  佩德罗没有首发是意料之中,在几天后的欧冠,瓜迪奥拉还要依靠这位小将再现小组赛时边路打爆麦孔的出色发挥;但博扬没有首发则是个意外:当梅西需要休息,伊布拉需要比赛找回状态的同时,几乎所有加泰罗尼亚球评家都认为巴 萨金童很有可能出现在主力名单。不过,瓜迪奥拉将机会交给了亨利。原因很简单,根据《世界体育报》的消息,在最近一段日子里的训练中,法国前锋的勤奋表现逐步赢得了巴萨主帅的信任。事实证明,大帝也并不只是在训练场中人来疯:第10分钟,法国人犀利的跑位就帮助巴萨找到了第一个得分的良机——哈维直传,亨利单刀施射,皮球却被出击的门将雷南牢牢挡住。

  但在今天的诺坎普讲堂,亨利的进球只是迟到,而没有缺席。第23分钟,凯塔的直传找到了反越位成功的伊布拉,后者无私将皮球传向中路,只见拍马赶到的法国前锋多少有些踉踉跄跄,但还是在倒地前将皮球扫入空门,2比0。事实上 ,这也是亨利在联赛第23轮之后的再一个联赛入球。巧合的是,两个多月前,大帝对阵桑坦德竞技时打进的同样也是第二个入球,进球地点同样在诺坎普。更有意思的是,回顾过往赛程数据才发现,尽管亨利本赛季进球数量只有可怜巴巴的4个,其中却有两粒送给了西甲副班长。去年12月3日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法国前锋突入禁区后头槌叩关,为巴萨首开纪录。而这,也是亨利本赛季唯一一个为巴萨首开纪录的进球。

  不过,打破62天进球荒的亨利虽然在第74分钟被换下时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但真正属于法国人的比赛在其进球完成后就戛然而止。从数据上看,亨利上场时一共只有4次丢球,远远低于锋线搭档伊布拉的18次,但这正好显示了在绝大部分时间,大帝都处在一个和对手“躲着打”的状态。亨利卖命么?答案是肯定的。前海布里之王甚至多次参与了全队的防守回追;但亨利的卖命有效么?答案又是否定的。否则你怎么解释瓜迪奥拉在下半场作出用博扬进行对位换人 的决定。在巴萨主帅看来,这位老将的体能根本不足以完成90分钟的高强度对抗,而相应的,亨利自己也在第71分钟禁区内的高射炮射门宣告了自己的力不从心。

  截止到目前,本赛季只取得4个进球2个助攻的亨利注定将刷新自己职业生涯十年来的进球助攻历史最低纪录。自1999年加入阿森纳后,活跃在欧洲五大联赛第一线的亨利每年都有双位数进球入账,即便在最差劲的06/07赛季,法国前锋也有10个进球6个助攻,帮助当时的枪手总计16次改写比分。可谁都没有想到,有一天这个数字的零头会成为大帝某一赛季的进球助攻数量总和。传闻有时不会骗人:当媒体一次次传出亨利将转投美国大联盟时,当媒体一次次转出巴萨将“迎娶”比利亚或阿什利扬这样的优秀攻击手时,其实已经宣告,一个属于亨利的时代,即将走到尽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